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虐童视频发布者非法获得视频被罚还遭解雇 已提行政复议
01-21 15: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018年12月,深圳宝安区一8岁女童被父母殴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因发布深圳虐童视频的王华礼深陷舆论漩涡,他因发布非法获得的视频被行政处罚。2019年1月3日,王华礼收到公司解聘书。此前,王华礼曾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发布视频前从未想过会被行政处罚,“本以为会表扬我,结果跟预想完全不一样”。1月21日,北青报记者获悉,王华礼因为不认同行政处罚,已在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法制办提交行政复议。 

之所以不认同行政处罚,王华礼解释称,处罚决定书认定王华礼“公布虐童视频”的行为属于“偷窥、散布他人隐私”。而王华礼认为,隐私本质在于与公共利益、群体利益无关,而他公布的视频涉及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所有的犯罪行为、违反公共利益的行为向社会予以公布并不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

此外,王华礼认为,行政处罚所指的“偷窥”行为并非他所为。受害女童的父亲刘浩华自行在案外人钟女士私人手机安装其家庭监控软件,并向钟女士泄露了登录密码,导致刘钟两人发生纠纷时,钟女士为了查询刘浩华行踪从而登录监控软件,附带发现了虐童视频。当钟女士将相关一段视频展示给申请人时,申请人作为长期从事儿童教育公益的人士,为了全力保护并能成功拯救出受害儿童,才要求钟女士去搜集更多的虐童视频后才剪辑向社会公布。

王华礼告诉北青报记者,他自始至终未想过利用钟女士来获取视频来偷窥他人生活,也没有因为“公布了视频 ”而从中获利。他公布视频,检举揭发犯罪行为的举动,应该值得鼓励。

根据王华礼提供的“收案回执”,深圳是宝安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已收到王华礼的行政复议,按照规定,如不符合行政复议法规定的申请,将在5日内作出不予受理的书面决定;对符合行政复议法规定的申请,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即为受理。

原标题:深圳虐童视频发布者因视频来源被罚 已提行政复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