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小瞧这个职业!重庆外卖小哥平均月薪6424元
01-21 11:0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外卖行业发展迅猛,庞大的外卖市场规模,不仅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有效促进了社会就业,也让送餐员这一新兴行业快速崛起。1月21日,58同城发布《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对送餐员行业人群进行精准画像,深度分析外卖市场行情、以及送餐员工作生活状态。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送餐员平均薪资达7750元,从城市需求量看,送餐员需求量最高的城市为北京,其次是上海、深圳、广州、成都。

QQ图片20190121110315.png

重庆送餐员需求量排第五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反映,2018年送餐员关注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西安、广州、重庆、南京、武汉,送餐员企业需求城市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武汉、杭州、西安。送餐员关注的城市和对送餐员需求量最高的城市,都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其中,一线城市的需求量更高,而美食之都成都也在两大榜单上排名靠前。

通过58同城送餐员关注前十城市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发达地区的外卖送餐行业更加活跃,送餐员求职招聘需求也更加旺盛。尤其是一线新一线城市集中,工作节奏更快,人们的时间观念更强,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以快捷、方便的外卖代替自己做饭或外出吃饭,这也带来了巨大的外卖市场,推动送餐员求职招聘需求更加旺盛。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认为,在线餐饮外卖成为三大饮食方式之一,送餐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外卖送餐员在一、二线城市覆盖率很高,并有逐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趋势。与此同时,送餐场景更加丰富,送餐区域由以往的住宅、写字楼拓展到酒店、医院等。随着外卖产业“蛋糕”的不断做大,城市覆盖率、外送品类、外卖场景都在持续丰富,这也为有志于从事外卖行业的人群提供了更多机遇。

重庆送餐员平均薪资6424元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送餐员期望薪资最高的城市是北京,达到8264元,其次是上海、南京、杭州,分别为8215元、7897元和7852元。而送餐员企业提供薪资排名中,杭州以9121元一马当先,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达到7750元。重庆外卖小哥平均月薪达到6424元。

可见,与送餐员的期望薪资相比,送餐员实际得到的薪资更高,与其他行业相比,送餐员的整体收入较高,甚至超过了行政、文员等白领岗位。这表明,送餐员市场求大于供,企业对外卖小哥求贤若渴,因此会出现实际收入大于期望收入的现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