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增投资10.2亿元 联创电子触控显示体化项目第三次“落子”两江新区
01-21 10:4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121143609.jpg

1月21日,重庆联创电子新一代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项目(下简称联创电子三期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开工。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开工活动。

再建新项目 配套京东方465亿元的第6代柔性显示项目

QQ图片20190121143714.jpg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10.2亿元的重庆联创电子三期项目位于水土高新生态城,占地面积约181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该项目根据市场需要逐步购置COF邦定机、激光切割机、自动检测机(AOI)、自动焊接机等关键设备仪器,形成年产3000万片新一代(COF结构及 AMOLED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设期为3年,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

该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车载(GPS、影像系统)、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便携式消费类电子产品。

“该项目将为京东方最新项目配套。”联创电子相关负责人称,京东方去年重庆正式开工建设一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投资465亿元,是继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重庆智慧电子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后,京东方在重庆布局的又一重大项目。

该负责人称,此外,该项目还将为OPPO、传音、vivo配套。

建研发生产主要基地 未来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联创电子于2016年10月10日再重庆投资设立重庆联创电子,占地107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实施年产800万片新型触控显示体化产品。

4.jpg

项目已于2018年12月建成投产。2018年11月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增资,公司拟加大在重庆的投资,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10亿元,总投资由9.8亿元增至20亿元。实施年产3000万片新一代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项目,项目占地181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重庆联创电子三期项目,将充分利用京东方集团显示面板产业的核心资源,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档次,丰富产品种类,扩大产业规模。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盛龙致辞表示,重庆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制造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联创电子将把重庆作为公司触控显示产品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加大投资,扩大规模,就近为客户配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