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房企销售百亿榜:重庆增速亮眼,同比增长77.8%
01-21 14:0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研究院)公布的“2018年房企销售百亿榜”中,百亿企业持续发力二线城市,一线、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有所回落,数据显示:50家百亿代表房企的二线城市业绩贡献占比为63.5%,较2017年增长了3.2个百分点,一线和三四线城市则分别下降了2.3个及0.9个百分点。

成渝城市群销售增速亮眼

据悉,销售贡献率较大城市主要聚集在长三角、成渝城市群,其中成渝城市群销售增速亮眼。2018年,50家百亿代表房企长三角与成渝城市群的销售额贡献率较大,占比分别为33.4%、13.5%;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成渝城市群得益于东部地区向中西部产业转移、人才引进战略等利好政策,市场热度伴随经济增长、人口回流上升,销售额同比增长50.2%;京津冀城市群受北京及周边城市限购限售等政策影响,销售热度有所下降,占比降低至9.2%。

从具体城市来看,重庆、杭州、上海、北京、南京等重点一二线城市“虹吸效应”不减,销售总额维持高位;成渝城市群的重点二线城市及长三角城市群中的三四线城市销售增长较快,如重庆销售额同比增长77.8%,湖州、安庆分别同比增长147.3%、98.2%。

改善型需求增加 首置、高端类缩减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50家百亿代表房企的90-140(含)平方米首改、140-200(含)平方米改善型产品销售额占比分别为51.8%、19.4%,同比分别增长1.8个、2.7个百分点;90(含)平方米以下、200平米以上产品的销售额占比则分别下降了2.7个、1.8个百分点。

据中指研究院分析,百亿企业因城施策,一线城市聚焦首置(首次置业)、首改产品(因改善居住环境,首次换房),把握二线城市改善型产品释放需求,三四线城市首置、改善型产品占比提高。其研究组对50家百亿代表房企2017年及2018年重点项目各面积段的销售额贡献统计得出:一线城市首置与首改产品占比均增长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改善型需求不断释放,改善型产品占比大幅增长4.3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首置、改善型占比分别增长1.2、2.0个百分点至17.0%、20.8%。

推新、优化产品线 提高品牌竞争力

2018年,随着人民群众的需求从“物质文化需要”升级到“美好生活需要”,百亿企业完善产品线,聚焦改善型以及高端产品,迎合客户需求,增强市场竞争力。

一方面,部分房企打造全新的中高端产品系,通过多样的风格设计、合理的产品格局、精致的装修细节等方式提升产品品质,抢占中高端市场。如融创、世茂、正荣、金科等瞄准高端需求,将东方传统文化融入产品设计理念,打造专属国人的住宅,分别推出九府系、龙胤系、紫阙台、琼华等高端产品线,在更新迭代的高端市场中稳占一席之地。

另一方面,百亿企业积极围绕科技、绿色、健康等方面升级产品线,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吸引客户目光。如金茂、蓝光、东原、绿都等发力改善居住环境,打造绿色、智能等符合时代理念的产品,升级其原有金茂府、雍锦系、“印”系列、雅集等产品线,为客户打造更健康、智能的生活环境。

充分运用线上营销平台 加大促销提高传播力度

除此之外,百亿企业整合各类资源、以更加积极和主动的营销方式刺激需求释放,充分运用线上营销平台,扩大前期蓄客、提升营销效能,通过综合运用抵扣和优惠等各种措施加大项目促销力度,力保销售去化。

一方面,百亿企业积极利用新型的线上营销方式扩大企业信息传播范围,提升项目蓄客、增强企业影响力。其中,根据新时代人们“碎片化”阅读习惯,充分运用“两微一抖”热门平台,增强企业信息的传播力度。如碧桂园携手抖音打造微公益“美食季”,继续开拓营销新思路,借助全民营销促进项目成交;恒大充分利用自行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恒房通”推广物业销售,以2%的佣金吸引兼职销售员实现全民全盘营销。

另一方面,部分百亿企业三季度以来启动降价促销活动,促销售、抓回款。从促销范围来看,部分企业启用全面促销模式,在其部署的所有城市全线促销,如中粮置地“购房节”以及阳光城“千亿特惠季”;部分企业开启“多盘联动”或者个别项目促销活动,推动区域去化进度,如万科在北京启动“28盘联动钜惠”、保利在河北推出10盘联动“保利抢房节”、新城在南京及周边城市开启“91抢房节”。从促销方式来看,折扣力度普遍加大、促销方式也多样化,如恒大公布的优惠促销政策,一套住宅房的最高优惠可达7.4折;招商蛇口以购房送宝马来吸引客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