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市出入境办证高峰期来了!官方省时攻略请收好
01-21 11:27:22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开年伊始,全市出入境窗口受理量激增,同比增幅达36%,因今年春节较去年早了10余天,全市已提前进入春节前后的出入境办证高峰期。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特别提醒,春节期间有出境计划但还未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尽快前往窗口申办,以免影响行程。此外,掌握以下小窍门,办证更快捷。

预约办更省时。数据显示,全市各出入境办证厅每周二、三、四办证量相对较少,每天10:00前、16:00后,这两个时段人流相对较少。市民可通过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时间前往申请,减少排队等候。

就近办更方便。全市49个出入境办证厅对外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重庆市居民不受户籍地限制,可就近选择办证厅申请出入境证件,办证时限统一为7个工作日。

省钱办更舒心。全市出入境办证厅均可免费拍摄出入境证件照,并可免费复印相关申请材料;证件工本费可选择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进行扫码支付,部分支付平台还推出了“红包”惊喜;选择快递取证的申请人,如申请了多本证件,一包投递,市内10元,市外12元,收件付费。

自助办更快捷。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重庆市居民,既可在任意时间前往全市26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点,在自助终端机上自助申办,现场取证;也可登录“重庆公安出入境网上服务大厅”网站,在网上申办赴港澳台旅游类签注,通过双向邮递,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证。

周六办更灵活。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厅和全市41个区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厅周六均正常开门接待(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提供的服务事项不变。工作日不方便办理的上班族、学生族可选择在周六前往窗口办证。

急事急办更贴心。对因出国(境)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情况需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出入境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急事急办电话为63961916,各区县出入境窗口也对外公布了24小时急事急办电话。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拨打出入境咨询电话63961944;@重庆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