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式“电视相亲”在非洲火了 画风成了这样……
01-21 07:02:17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众号

参考消息微信公众号消息,“各位女士,请为心仪的男士留灯!”电视荧屏上的这一幕可不是中国相亲节目的非洲专场,而是一档创下收视神话的非洲本土相亲节目“Hello Mr.Right”(你好,我的意中人)。

2018年,该节目在赞比亚首播后,打破了其播出频道的收视纪录,此后在尼日利亚等多个非洲国家热播,圈粉无数。而且还将推出最新的肯尼亚版。

虽然“Hello Mr.Right”的嘉宾和主持人均来自非洲,但不少中国网友看到节目片段后,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这一切都离不开该相亲节目背后中国制作团队的贡献。

据节目中方制作团队负责人透露,他们在非洲本地相亲节目基础上加入了中国节目制作经验,丰富了相对单调的相亲环节。

最终呈现的“Hello Mr.Right”简化了流程,增强了趣味性,并由自带流量的喜剧演员和社交名媛搭档主持,每场8名女嘉宾,4名男士自我介绍并表演才艺,女士们则根据喜好选择“灭灯”或“留灯”。一番互动后,男士可在最终“留灯”的女嘉宾中做出选择。

在赞比亚,这档形态新颖、气氛轻松活泼的相亲节目很快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每周六晚8点半,“Hello Mr.Right”播出后,节目亮点都会成为当地社交媒体上网友的热点话题。

“我喜欢这个!”“很有趣!”“太棒了!”


有意思的是,和中国的相亲节目相比,“Hello Mr.Right”的配对成功率较高。

相比中国人,非洲人更热情奔放,因此节目呈现效果也更加凸显个性和戏剧化。

不少非洲网友好奇,牵手成功的男女嘉宾后续发展如何,“后来真的在一起了吗?”

甚至,还有美国网友留言抱怨:为什么我在美国搜不到这个节目?求链接。

国际媒体注意到,如今在非洲大陆遍地开花的不止是中国制造的产品,越来越多中国电视节目、热播剧集正在成为非洲观众的“新宠”。

无论是传授节目制作经验,还是直接提供优质影视剧,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正融入非洲人民的文化生活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价说,“非洲观众不仅对这些故事感兴趣,同时也被中国文化和历史深深吸引。”

一位在非洲参与数字电视运营的中国文化企业负责人透露,《琅琊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中国热播电视剧在非洲播出后特别火爆,甚至反复重播。

香港《文汇报》指出,从《奋斗》《杜拉拉升职记》到《花千骨》《平凡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热播剧加入了非洲观众的观影套餐中,连非洲儿童都有非洲版本的《熊出没》。

如今,坦桑尼亚已有不少中国电视剧的斯瓦西里语版本。自从2011年《媳妇的美好时代》在非洲收视火爆后,甚至在当地催生出一条配音产业链。

▲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为了给非洲观众提供更好的观看体验,解决看不懂字幕的“硬伤”,中国文化企业开始在当地举办配音大赛,募集优秀的配音演员,让落地非洲的中国文化产品更加接地气。

参考视频注意到,曾在国内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去年1月在非洲播出后,大批网友都在热议剧中人物命运,而到了去年12月,该剧再度播出时,热度同样不减。

用一位非洲影迷的话说:“不看中国剧不睡觉!”

原标题:视界 | 中国式“电视相亲”在非洲火了 画风成了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