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奇迹!巴黎圣母院18万只蜜蜂逃过火劫
04-19 16:29:2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消息称,法国养蜂人尼古拉斯·吉安特宣布:巴黎圣母院屋顶的约18万只蜜蜂“奇迹般”地逃过了大火,蜂巢完整无损。

吉安特表示:“那些蜜蜂都没有事。直到今早,我还没有收到消息。最初我十分担心,怕3个蜂巢被烧毁。虽然无人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大教堂屋顶上有3座完整的蜂巢。”

1555660369359689.png

无人机拍摄,3个蜂箱在大火中幸存(图源:ABC)

直到法国Beeopic蜂蜜公司在Instagram上发布消息,确认了蜜蜂还活着,并附上了一条信息:“奇迹!巴黎圣母院的蜜蜂还活着!柱子上能听到嗡嗡的声音。”

1555660402396822.png

法国Beeopic蜂蜜公司Instagram截图

马来西亚星洲网援引吉安特的话称,这个品种的蜜蜂是绝对不会抛下蜂窝的。另有法国资深养蜂人表示,此前也有蜜蜂和蜂巢在火灾中幸免于难,一般情况下随着蜂蜡软化,长时间的高温会破坏蜂箱,所以能不能逃过大火完全取决于蜂群本身有多强壮及所处的环境。

作为巴黎生物多样性项目之一,巴黎圣母院从2013年开始在屋顶上养蜂,所产蜂蜜专卖给巴黎圣母院的员工。吉安特表示,他一直梦想把蜜蜂养在“世界上最美丽的教堂”的屋顶上。蜜蜂和教堂之间有着历史性的关系,长久以来,人们用蜂蜡来制做教堂中的蜡烛。

近年来,巴黎在大楼顶层养蜂的现象越来越普遍,除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屋顶也有蜂箱。

原标题:奇迹!巴黎圣母院18万只蜜蜂逃过火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