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人分饰多角博同情 “香港暴徒金像奖”花落谁家?
08-12 10:46:1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2日消息,据《大公报》12日报道,两个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接连发起非法冲击行为,引多地混乱。而在暴乱现场总会见到一些人看上去很“脸熟”,堪称专业的“街头演员”。其中不少以“妈妈”身份出现,企图博取大众同情心,试图引导公众舆论。

网上早前流传着一张照片,一位“妈妈”向防暴警察张开双臂,声泪俱下,营造出一脸无辜的形象。不过,据《大公报》此前报道,这位“妈妈”名叫陆锦城,是反对派工党的成员,热衷政治,是游行、示威、请愿常客。陆锦城的个人社交网站上不时上传一些参与游行集会的照片。

xiexiaomei_a7bfd06993d6398bb1caef297983d23e.jpg

“慈母护儿”陆锦城(图源:大公报)

据了解,在2012至2013年间,陆锦城不时以职工盟饮食及酒店业职工总会理事身份接受媒体采访,但2016年有政党背景的工会集会时,在媒体的报道中,陆锦城却摇身一变成自发到场表态的“市民”。

爱演戏的不止“陆妈妈”,还有“赵妈妈”。7月的元朗冲突发生后,有媒体曾到元朗采访,其间一名自称事发时找不到儿子的“妈妈”称没办法打电话报警,该影片在网上疯传。

然而,这位制造悲情的中年女人,实为反对派准备参选葵青区议会的赵宝琴。号称青衣地区工作者的赵宝琴积极参与反对派政治活动,是乱港派议员朱凯迪和范国威的战友。

xiexiaomei_1316ffc37f0e32e1983b223fa5d7a32c.jpg

(图源:大公报)

除了“政客扮素人”,乱港人士似乎还特别钟情cosplay(角色扮演),一人分饰多角。有网友留意到,声称在元朗遇袭受伤的孕妇、参与机场集会的黄头盔口罩女子,以及法律界游行黑衣口罩女,无论眼神、发型、轮廓都出奇的相似,因此网友质疑根本是同一人不断玩cosplay,营造支持者众多的假象。

三位“妈妈”究竟哪一个可以获得本届“香港暴徒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呢?相信各位读者心中已有了自己的答案。

原标题:一人分饰多角博同情 "香港暴徒金像奖"花落谁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