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局谈部分航班餐食简化:航企自主决定供何种餐食
09-10 10:02:54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9日电,正在修订中的《中国民航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拟删除关于空中餐食的相关条款,加上近期不少旅客吐槽飞机餐缩水,空中餐食的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9月9日民航局发布会现场。张旭 摄

9月9日民航局发布会现场。张旭 摄

为何拟删除相关条款?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在9日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客规(征求意见稿)》中未涉及空中餐食服务的条款,主要目的是便于航空公司根据多等级票价水平,在细化丰富产品方面有更大自主性,旅客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不同餐食服务的航班。

顾晓红说,机上餐食是民航服务的重要内容,属于航空公司自主经营范畴,航空公司可根据飞行时间、市场需求等因素,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自主决定是否提供餐食以及提供何种餐食。

对于一些航班取消或简化了餐食服务的现象。顾晓红表示,鉴于近期连续发生几起在发放机上餐食时飞机颠簸伤人事件,民航局重申了关于严格飞行安全的相关要求,明确指出航空公司在飞机起飞和降落阶段,不得从事与安全无关的工作。

“由于短途航线空中飞行时间较短,乘务人员难以在有限时间内为旅客提供正餐”,顾晓红说,航空公司出于保护旅客与乘务人员人身安全的考虑,在短途航线上取消或简化了餐食服务。(张旭)

原标题:民航局谈部分航班餐食简化:航企自主决定供何种餐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