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投10万做美妆博主:一天涂80次口红 嘴巴涂烂
11-10 07:17:17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双十一即将到来,位于成都一家网红孵化公司里热闹非凡。平日里很少见到的网红达人,也都开始频繁出入公司。其中,他们部分人是带着分析流量、数据的目的而来,整装待发后继续投入到双十一这场带货盛宴。

26岁的成都女孩安澜(化名)正是他们其中一位。与大多数一样,安澜从今年6月起,乘着网红带货的风口,兼职做起了美妆博主。

女子投10万做美妆博主:一天涂80次口红 嘴巴涂烂

投入10万做美妆博主 一天涂80次口红

隔着屏幕,安澜会在视频里测试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她会告诉粉丝,哪些彩妆好用、哪些千万不要买…

粉丝在屏幕上看到的,是画着全妆、神采奕奕的安澜,以及她背后仅一平方米的地方。

然而,在30s视频的背后,是从选品、测评,到写脚本,再到拍摄、剪辑这一系列繁琐的工作。

双11临近,安澜每天的工作异常忙碌,单子比平日里翻了一倍,“家里还有好几只口红等着我去试”。最近几天,她接到了90多张合作单。

在此之前,安澜有过7年彩妆工作经验,对于产品有自己的理解和偏好。做了博主之后,为了做测评,各种成套的气垫、口红……一个劲往家里买,光买这些东西就花了不下10万元。

安澜告诉记者,每一个产品她都要亲身试过之后再和别的品牌做对比。一条口红的带货视频,口红涂了又擦,擦了又涂,最后涂了80多次。“嘴巴都涂烂了,根本拍不了了,到最后把自己拍哭了。”

女子投10万做美妆博主:一天涂80次口红 嘴巴涂烂

一家网红孵化MCN机构内,团队正在讨论短视频

一刻也不能休息 休息就会被遗忘

一路走来,为了试品,安澜的皮肤逐渐成为了敏感肌。“现在嘴巴还是唇膜炎,但家里还有很多的口红等着我去拍。”她说。

做测评时,安澜看到许多主播说某瓶化妆水好用,她也去买来尝试。到现在已经用了两大瓶。

有次,安澜一晚上测试9种卸妆产品,测卸妆就要先化妆,9次反复不仅让她心理上受不了,皮肤也受不了了。“弄得脸都肿起来了还没有拍出来,这时候就只有休息。”有时候她会拿出一星期什么都不涂,水乳液也不擦,让皮肤休息一下,她称之为“断食”。

“因为粉丝只认你啊”,为了留住粉丝,陆安楠必须不断地小心再小心,不仅要遵守平台的规则,还要紧紧抓住粉丝的心理。如今的安澜,常常一个人呆坐好几个小时思考脚本,然后赶紧投入新一轮的拍摄。

辛苦的努力,也带来相应的回报,一个月的时间,仅仅4万的粉丝创造了带货50万的小传奇。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方找到安澜,对此,在丰硕的利润面前,她也有过动摇,“不是没有想过把这份兼职转化为自己的主业”。但她深知,自己很有可能“一夜消失”。

攒得越来越多的,除了安澜的化妆品,还有她的焦虑。她很清楚这个行业的竞争有多残酷,“长得漂亮的比比皆是,专业的人也不缺”。所以,她说自己一刻也不能休息,“休息就会被遗忘”。

实际上,安澜并非个例。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加入淘宝直播的主播人数同比增长180%,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千亿元,同比增速近400%。每月带货规模超过100万的直播间超过400个。

女子投10万做美妆博主:一天涂80次口红 嘴巴涂烂

MCN机构内摆放着摄影器材

残酷的淘汰机制 只有6个月的时间成长

在许多像安澜这样的美妆博主背后,可能都有一个团队在支持着她们,即他们背后的经纪公司/MCN机构。

虽然博主们能够一个人完成整个视频的流程,但背后的经纪公司也会对带货的话术、背景音乐、视频的细节给出建议。

一家MCN公司美妆电商带货负责人张阳(化名)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带的20名线上博主带货月销售额已达200万。但对公司而言,这个数字还可以更高。在这样高速运转的机构里,光鲜亮丽的博主背后,其实依然有一套并未明文规定的淘汰机制。

一般来说,给一个博主的成长时间最多6个月。“6个月起不来,我们基本就放弃。”这家MCN机构相关负责人透露。

作为美妆电商带货的负责人,张阳也需要不断学习。今年8月份前,张阳从未了解过美妆,而现在他已经能背出面膜的化学成分,还有口红的各类色号。说着,他用手指向隔壁房间,“那里还有几片面膜等着我去敷”。

在采访的1个小时内,张阳的手机弹出70多条未读信息。聊完后,他立马奔赴工作,和一个等待许久的美妆博主沟通粉丝转化问题。

原标题:“野蛮生长”的网红带货①:投入10万做带货网红 一天涂80次口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