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何君尧宣传现场,这一幕大快人心
11-10 17:21: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候选人何君尧日前被人刺伤,他11月10日早上重返街头参与竞选活动。在此期间,有黑衣人戴口罩到现场捣乱,但被现场市民摘掉口罩。港媒公布的现场视频显示,黑衣人被除掉口罩后顿时收敛嚣张气焰,一脸尴尬并往旁边逃开。

综合香港“橙新闻”等媒体11月10日报道,香港区议会选举24日举行,何君尧将出选区议会屯门乐翠区。他6日被歹徒用刀刺伤后住院,后于10日在出院后首次现身街头,进行区议会选举的拉票活动,众多支持者到场支持,期间有黑衣人戴面罩到现场捣乱。

黑衣人与何君尧支持者在围栏两侧互相高喊,期间有市民扯掉的黑衣人的口罩。

随后在场市民爆发欢呼声,这名被扯下口罩的黑衣男子面露尴尬,急忙向一旁逃开。

此次何君尧10日上街参加拉票活动,屯门街坊到场为他打气,拉起“何君尧,支持警察!严正执法!”、“认清真暴徒,拒绝假民主”、“香港需要何君尧”等标语。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何穿了防刺背心,身边也有保镖保护。支持者们与何君尧站在一起高喊:“稳定胜于一切,努力为众服务,恢复地区和平。”

支持者打出“香港需要何君尧”标语。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白云怡/摄

新界区所有建制派区议会候选人10日早上也开始拉票活动。据港媒报道,共有267个街头站点、2000多义工,遍布新界九大选区进行竞选活动。“橙新闻”引述建制派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声援何君尧,同时也是用行动反对破坏选举的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已于10月根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针对暴徒戴口罩捣乱的行为,曾扯掉暴徒头套的市民尹先生11月10日公开批评称,尹先生控诉:“(黑衣人)蒙住面就好嚣张,戴着头套就好像做什么都行,好像完全没责任一样,摘了他头套你再看下他反应。”

尹先生忆述称,自己9月14日在前往九龙湾淘大商场时,在附近的所谓“连侬墙”外见到有蒙面暴徒欺负一位女士。他情急下扯甩暴徒的头套,后被围殴。他说11月10日参加“人间记者会”时批评:“会有什么样的人会这样带着头罩?在我记忆里面,只有80年代打劫金铺的人才会这样做!”

原标题:港媒:黑衣人到何君尧街头拉票现场捣乱,被人扯下口罩后一脸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