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位为女儿大办婚礼并收受下属礼金的内蒙古厅官获刑7年
11-10 19:10: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落马一年5个月后,内蒙古社科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华一审获刑7年。

据12309中国检察网消息,11月4日,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张志华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

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志华利用自己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的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给予的631695.51元人民币及6000元英镑,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数额巨大;其中,被告人张志华向王某借款3万元人民币,系索贿,应从重处罚。

法院指出,被告人张志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指使他人套取课题经费共计人民币330056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且数额巨大。被告人张志华作为内蒙古民族文化建设研究数据库项目的负责人,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且属于情节特别严重。

此外,被告人张志华的家庭财产中有464.404803万元人民币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人张志华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系立功,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张志华到案后如实供述,系坦白可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认定被告人张志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张志华,女,汉族,1966年10月出生,内蒙古凉城人,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起历任内蒙古社科院秘书、内蒙古社科院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社科院办公室主任,2011年11月起出任内蒙古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直至2018年6月被查。

2018年9月,张志华被通报“双开”。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官网消息,经查,张志华违反政治纪律,参加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其女儿大操大办婚礼,并收受下属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伪造个人任职文件及相关资料;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收受礼金,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张志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违反规定处理公务,致使国家遭受重大财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家庭财产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且数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张志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参照《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志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原标题:这位为女儿大办婚礼并收受下属礼金的内蒙古厅官获刑7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