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突然失踪,丈夫苦寻27年终于找到她,却选择了离婚……
12-02 22:18:31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他说妻子在梦里出现过很多次,笑着,不说话,也不告诉他去了哪里。27年来,他一直在苦寻,那个突然从自己生活中消失的妻子。

今年10月中旬,央视《等着我》录制现场,妻子朝他走过来时,他已哭成泪人。

65岁的赵太先讲起过去,埋着头,声音低缓,在往事里绕来绕去,他说原本平静安稳的家,在孩子9岁时突然破碎了。

然而,还没来得及重聚,他却选择了和妻子离婚。

他说是为了“成全”另一个家庭,妻子在内蒙古的家里有一儿一女,她习惯了那边的生活,让她回来,她会挂念孩子,也许过得并不开心……

图自vcg.com,图文无关

妻子失踪

平静小家突然碎了

与妻子刘华菊失踪前的最后一面,是在四川蓬溪县常乐镇的集镇上,赵太先家住射洪市洋溪镇玉丰村,但与常乐镇只有四五公里。

1992年的那个逢场天,一条长街上格外拥挤,赵太先看到了妻子。已经接近中午,他跟妻子说,早点回去给孩子煮饭。妻子答应了,他没有多问,包括妻子为什么出现在了集镇上。

赵太先赶完集回家,妻子没有回来,他以为妻子回了娘家,但第二天还是没有回来,再也没有回来……

△赵太先讲起寻妻往事,难掩内心的苦痛。

那一年,儿子赵小平才9岁,一个原本温暖平静的三口之家就此破碎了。赵小平至今记得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从房顶的玻璃瓦上照进来,他趴在母亲的腿上,让母亲给他掏耳朵,掏完左耳,他又换个身把右耳趴过去。

赵太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妻子很勤劳,什么活都干,洗衣煮饭,割草喂猪等,那时候自己在集镇补鞋摆摊,家里就全靠妻子。即便很多人说妻子“傻”,他也很知足,他说妻子不傻,只是特别老实。

在赵小平的记忆里,母亲不爱说话,每天很早就起床给自己做饭。别人常常喊母亲帮忙干活,母亲不会拒绝,有时干到天黑连饭也没吃上,但做完事,人家还叫她“傻子”,他很小的时候就为此难过。

意识到母亲再也不会回来,是因为家里来了很多亲人,每个人脸上写满焦急,商量怎么寻找。晚上,赵小平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父亲安慰他,说“妈妈等几天就回来了”,他不信,只是不再哭出声。

27年苦寻

时常在梦里见到妻子

赵太先一直找了好些年,他得到的线索是,曾有人在蓬溪县槐花镇一带见过刘华菊。他不是很确定,却去过槐花镇无数次,有时候步行,有时候骑自行车去,他把妻子的身份证照片放大洗印出来,挨着问。

几年时间,射洪、蓬溪的很多乡镇,他都走了个遍,但依然没有妻子的下落。他说在梦里见过妻子很多次,就在今年9月,还梦见过一次妻子。梦里的妻子笑着,不说话,也不说去了哪里,让他无比着急。

他说妻子不认识钱,不会写字,走丢了一定吃了很多苦……别人说妻子傻,但他不这么认为,他说从别人介绍开始,他就很喜欢妻子。他一个人偷偷哭过很多次,央视《等着我》节目录制时,他依然讲着讲着就大哭起来。

△在《等着我》节目中,赵太先说经常梦见妻子,视频截图。

这么多年,他一个人带着孩子,2004年儿子考上大学,他不得不远赴新疆打工,才暂时停止了继续寻找妻子。2013年回到老家,儿子因为远在宜宾工作,提说过给他找个老伴,他说要找就“把你妈找回来吧”。

赵小平后来得知,父亲2017年还专门跑过一趟槐花镇,再去寻找母亲的下落,但依然无果。随后,赵小平在“回家网”发布了寻找母亲的帖子,他说为父亲也为自己。很多年以前,老实巴交的赵太先没有选择报警,他一直盲目地寻找着……

11月26日播出的《等着我》中,当赵太先见到妻子刘华菊的时候,早已哭成泪人,他说,“你看,我把儿子给你培养成了大学生。

36岁的赵小平,已经毕业10余年,如今在宜宾兴文一所学校做老师。

“成全”另一个家庭

找到妻子后他选择了离婚

12月1日,当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赵太先时,他称已经与刘华菊离婚。他说刘华菊走了27年,在内蒙又有了一儿一女,都已经20多岁,那边条件也不错,要她回来,她又挂念孩子……

“我已经65岁了,眼睛还有残疾,他现在的老公才55岁……”

赵太先说,他选择了“成全”,只要刘华菊过得好就好了。

红星新闻记者从射洪市洋溪镇法庭了解到,是赵太先起诉离婚的,但事实上双方事前都已经协商好了。

“母亲是跟弟弟一起回来的。”赵小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母亲留在内蒙生活,是大家商量决定的,这次母亲回来,把户口进行了恢复,并办理了父亲和母亲的离婚手续,由于母亲不能说清楚也不能书写,所以选择了洋溪法庭判决离婚。

在电话里,赵小平的弟弟张某表示,他们家离呼和浩特市区不远,母亲平时在家,父亲在外打工,妹妹也在酒店上班,他最近正在筹备自己的婚礼。他们也正准备为父母办理结婚手续,再把母亲的户口迁到内蒙。

△赵小平和赵太先在《等着我》节目中,视频截图。

刘华菊已经不太认识赵太先,只是在录制后台一眼见到儿子赵小平时落泪了。赵小平说,母亲很多记忆已经模糊了,不认识以前的人,以前的地名,也要重新给她讲解。

她不主动说话,看到离别27年的儿子也“不像别的母亲嘘寒问暖”。但赵小平格外满足,他说能再见到母亲就是幸福的,有一天晚上,他在脑海中把记忆里的母亲和现在的母亲拼到一起比较,想看看27年的裂痕带来的变化,但想着想着他就分不清过去和现在了。

赵小平坚信母亲当年是被拐卖到内蒙古的,但母亲已经说不清楚,父亲当年也没有报警,现实已经如此,他说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同内蒙古的弟弟妹妹,他说这是血缘上改变不了的亲人,以后会保持联系、走动。和弟弟的表达一致,赵小平说,算是一切为了母亲,她过得好就成。

赵太先跟刘华菊现在的老公有过两次视频通话,总共聊过5个小时,过去的27年,他想找回来,却只有通过别人的描述。他说,当时在办理离婚时,有工作人员问过他,有没有异议,他说没有,包括没有提出任何赔偿之类。

原标题:妻子突然失踪,丈夫苦寻27年终于找到她,却选择了离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