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关扣押一辆套牌玛莎拉蒂,市价两三百万元,近期将拍卖
09-26 21:48:43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26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此前重庆海关扣押的一台玛莎拉蒂轿车将于近期委托拍卖公司在阿里资产处置平台拍卖,行政处罚决定书已送达当事人肖先生。 

一条违章短信牵出套牌豪车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浙江海宁县的顾先生接到一条违章短信,提示他名下的一台玛莎拉蒂轿车在重庆合川区违了章。顾先生顿时纳闷了:自己从未去过合川,怎么能在千里之外违章呢?他向合川区交巡警支队报案,表示怀疑自己的车被人套牌了。 

不久,有市民反映在合川金马假日广场停车场,发现了一辆浙江牌照的玛莎拉蒂。 

两三百万元的车60多万买到手 

民警赶到现场,将行驶在路上的玛莎拉蒂当场拦截下来。 

经过勘查,该车为玛莎拉蒂GranTurismoM145型跑车,新车市场价值约两三百万元。该车副驾驶室位脚垫下钢梁及前挡玻璃、铭牌等处有车架号,驾驶人肖某为重庆合川人,他称该车是从上海从一个朋友手中以63万元价格抵押过来的。 

两辆玛莎拉蒂虽品牌相同,车型却不一,但车架号又一样。肖某跑车上的车架号有打磨抛光、异常喷漆和填充的痕迹。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鉴定后认为,肖某的玛莎拉蒂原产国是意大利,并非国内生产车辆,而肖某也无法提供车辆相关的进口证明书等任何合法手续。 

合川交巡警将该车扣押,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把这辆涉嫌走私的玛莎拉蒂移交重庆海关处理。 

不存在任何所谓内部关系购买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上时常出现所谓通过“内部关系”而低价销售“海关罚没财物”的虚假信息。实际上,海关和其他执法部门查获走私货物和物品统一交由海关处理,具体处理方式包括公开拍卖、定向拍卖、移交主管部门处理及销毁等。在拍卖罚没物品时,海关并不直接参与拍卖而是委托符合资格条件并取得拍卖权的拍卖企业对罚没财物进行公开拍卖,不存在任何所谓“内部关系”即可购买的情况。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原标题:重庆海关扣押一辆套牌玛莎拉蒂,市价两三百万元,近期将拍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