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南纪门劳务市场!
12-21 13:1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再见,南纪门劳务市场! 

这是一个极具年代感的劳务市场,也是渝中区下半城的一个符号。

这是一个随着务工潮而兴起的劳务市场,见证着无数追梦人的寻梦之旅。

1992年2月28日,重庆市南纪门劳务市场成立,1999年12月26日,迁入渝中区花街子2号2楼。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互联网招聘日益增多,政府为务工者搭建了更多的求职平台,以马路市场起家的南纪门劳务市场也即将结束自己的使命。

12月22日8:00,重庆市南纪门劳务市场将正式关闭。

下面,请跟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镜头,一起来追忆南纪门劳务市场的昔日辉煌。

2,2007年5月10日,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span style=

2007年5月10日,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供需红火,雇主正同保姆面议条件。

3,2007年9月4日,在南纪门劳务市场,农民工们正在等候雇工的老板。.jpg

2007年9月4日,在南纪门劳务市场,农民工们正在等候雇工的老板。

4,2008年5月28日上午,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来自四川雅安天泉灾区的漆尧填写求职表。.jpg

2008年5月28日上午,南纪门劳务市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来自四川雅安天泉灾区的漆尧填写求职表。

5,2008年8月10日,南纪门劳务市场内的务工人员边找工作边看奥运直播。.jpg

2008年8月10日,南纪门劳务市场内的务工人员边找工作边看奥运直播。

6,2009年2月4日,南纪门劳务市场门口,廖先生带着自己的本本车一起应<span style=

2009年2月4日,南纪门劳务市场门口,廖先生带着自己的车一起应聘。

,7,2010年6月11日,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办在南纪门劳务市场举办包粽子比赛。.jpg

2010年6月11日,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办在南纪门劳务市场举办包粽子比赛。

8,2014年1月9日,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书法家为农民工书写春联,送去一片暖心的节日祝福。.jpg

2014年1月9日,渝中区南纪门劳务市场,书法家为农民工书写春联,送去一片暖心的节日祝福。

9,2017年12月21日上午,南纪门劳务市场外异常热闹,相信不少人是专程前来,感怀这里的旧时光。.jpg

2017年12月21日上午,南纪门劳务市场外异常热闹,不少人专程前来,感怀这里的旧时光。

10,2017年12月21日上午,南纪门劳务市场交易大厅冷冷清清,往日的热闹场景已不再。.jpg

2017年12月21日上午,南纪门劳务市场交易大厅冷冷清清,往日的热闹场景已不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伟 杨新宇 胡杰 李斌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