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术升级!烧烤店老板外卖没送出去 反倒贴了300块“跑路”费
12-21 13:5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张(化名)在渝北回兴兴科路开了一家烧烤店兼送外卖。对小张来说,这本就是个需要熬更守夜的小买卖,时常还要穿街跑巷给顾客送货上门。正是因为小张的辛勤努力,烧烤店的生意还过得去。不过最近小张却碰到件闹心的事,骗子冒充顾客打电话订餐还找他借了300钱。小张送货上门才发现自己被骗,这下倒好,骗子点的115元的烧烤没送出去,还倒贴300块的“跑路”费。

12月18日22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接到小张报警称被骗300块,让民警吃惊的是,小张竟是在送外卖期间被骗的。民警感到有些纳闷:送外卖买家要么网上付款,要么货到算账,按说小张送外卖应该没有什么资金风险,怎么会遭骗了?小张也是一脸的无奈,他告诉民警,正是因为太相信“买家”了,以至于糊里糊涂就通过微信借了300钱给“买家”,哪想这个“买家”借到钱后就消失走人。

12月18日晚21时许,小张在自家烧烤店内,接到一个本地口音男子打电话来点餐,男子说他就住在兴科二路某小区的1栋2单元6-1,男子在电话里点了大概115元钱的烧烤。接到业务后,小张和服务员正准备食品,男子两次打电话来说还要买其他东西,小张都一一答应了。

没过多久,男子第三次打来电话说他微信没钱了,要小张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借200元给他等送餐时一起给小张现金。小张刚放下电话男子又打电话说给他再转100元(总共300元)。听男子在电话里说话的声音,小张感觉好像是常来烧烤店的一个熟人,加之当时很忙,小张就没有进一步确认,小张同意对方加了自己的微信,并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分两次转给对方300元。

男子要的115元烧烤做好后,小张风尘仆仆赶到男子所说的小区1栋2单元6-1,敲开门后,这家的住户早已入睡,一脸睡意的住户并没有点餐。不死心的小张再联系之前的电话和微信时,哪知刚才点餐的“买家”已经无法联系了。

小张送外卖期间遇到的骗术就是“猜猜我是谁”的变化版,但万变不离其宗,骗子都是冒充熟人的方式实施诈骗。渝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是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或借钱时要留意,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能在没有确定对方身份前贸然给对方转账或者借钱给对方,那样只会中了骗子的圈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