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一本未送出的纪念册 还有454个人生的“纪念盒”
01-10 15:2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5.jpg

1月10日,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大渡口锦城社区秋实景苑小区,在艾远兴家的阳台上,落下金色的光影。83岁的他伴着阳光,再次翻看起那本已经无比熟悉的纪念册。

一张黑白照片贴在册子的封面上,照片中,笑容灿烂的少女望着远方,脸上有和身后鲜花一样蓬勃的朝气。

“唉,她走了也有一年多了。”艾远兴满是皱纹的手轻抚过照片。

照片上方是一行刚劲有力的手写字体“艾淑芳 米寿八十八岁纪念 1928.11.22”。照片上的女孩,就是艾远兴的三姐艾淑芳。那一串数字,是姐姐的生日。

这一本艾远兴珍而重之的纪念册,是他为姐姐专门制作却未能送出的生日礼物,“她最终没有等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