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期末考试了,备考神器“学霸帮帮忙”走红重庆邮电大学
01-11 16:1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11165532.jpg

期末考试了,人人都想打开“学霸模式”,但是对于一些同学来说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9日,重庆邮电大学红岩网校新开发出一款备考“神器”上线,只要有学生提问,200个学霸在线答疑,帮同学们扫清复习中的障碍。

学霸线上答疑助你备考

“学霸帮帮忙”上线两天来,好多同学在线上尝到甜头。

陈巧是自动化学院大一学生,11日上午,她在图书馆复习高数,一道关于洛必达法则的问题卡壳了,不知该如何运用,于是她点开“学霸帮帮忙”,用手机将试题拍下来,向线上学霸提问。

20分钟后,陈巧的问题,被学霸“青丝竹”搞定,学霸用草稿纸演算了这道题,将解题套路倾囊相助。

陈巧说,高三的时候刷题用过“作业帮”、“小猿搜题”等软件,但“学霸帮帮忙”用起来更适用,学霸一对一的指导很有针对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点开后发现,“学霸帮帮忙”在线答疑软件,2天时间点击量已经超过5000人次。有同学发问“信号与系统的这个公式看不懂”,没多久,就有学霸来讲解。有同学问“这道论述题怎么作答?”后面跟了四个帖,4个学霸争先恐后来帮忙。

帮助别人同时自己也有收获

开发团队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学生尹欢欢说,尽管有些难题可以找老师问,但学霸的方法显得更接地气一些,跟同辈请教心里一般没啥负担。

downLoad-20180111165602.jpg

“学霸帮帮忙”在线答疑平台严格地说是一款新媒体新产品。红岩网校指导老师杨奇凡说,线上学霸来自学院各专业的近千名同学,以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的形式参与学霸招募。最终从中选拔出200名优秀学霸,作为志愿者入驻平台在线答疑。如果半小时内没有学霸回答,管理人员会@学霸回复。

通讯学院2014级通讯工程保送北京邮电大学的王海洲同学,就是在线学霸之一。这段时间,每天晚上睡觉前他要用半个小时浏览“学霸帮帮忙”上的问题,他会先输入关键词“高数”,然后帮同学答疑。

王海洲说,虽然答疑占用了自己一些私人时间,但这种方式是双赢。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可以学到别人的学习经验,课余时间,看到回答得好被点赞,自己蛮有成就感。

前天有同学请教如何复习高数,我给他的建议是首先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过手,有时间重新算一遍,刷题,再看看老师的讲课笔记和PPT。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表示,一方面,学霸们不仅发扬了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在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的过程中,通过对知识点的反复学习和研究,实现了知识理解层次的飞跃和对事物认知水平上的提升。另一方面,对于被辅导的同学来讲,接受朋辈的帮助会更亲切。不仅有利于自己对欠缺知识点的弥补,同时还有助于自身良好学习方法的更新,以及学习习惯的养成。朋辈辅导在提升学生学业质量、学习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