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时隔三月见到这男粉丝 笑容灿烂狱警看呆了
01-11 15:51:24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111140618.png

十多年来,柳荣夏一直坚定支持朴槿惠的政治活动

海外网消息,据韩媒报道,朴槿惠近三个月来闭门不出,拒绝任何探视。不过在1月4日这天,她不仅破例同一位前任律师柳荣夏会面,还在商谈时笑得异常灿烂,让狱警都忍不住感慨,“最近真没见她这么笑过”。

QQ截图20180111140305.png

2008年,朴槿惠评价柳荣夏“最值得信任”

实际上,柳荣夏与朴槿惠结识已有14年之久,可谓朴槿惠政治生涯的“铁杆粉丝”。不管是朴槿惠参加2004年的韩国国会议员选举,还是出战2007年和2012年总统选举,背后都有柳荣夏不遗余力的协助。即便朴槿惠惨遭弹劾,柳荣夏也积极为干政案辩护,还时常去拘留所探视朴槿惠,并为她带书。在2008年的一次演说中,朴槿惠盛赞柳荣夏“做事干练有热情,是自己最了解和最信任的人”。

0002977283_002_20170614083817337.jpg

亲信干政案,柳荣夏为朴槿惠辩护

据韩国《东亚日报》11日报道,朴槿惠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约合2200万元人民币)贿赂,4日被韩国检方追加起诉。当天,前任律师柳荣夏前往拘留所,探视朴槿惠并与她商讨再次担任律师一事。去年10月中旬,柳荣夏与其他六名律师一起,集体辞职以表达对韩国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不满。

QQ截图20180111135822.png

朴槿惠与柳荣夏一起出席活动

报道称,朴槿惠和柳荣夏见面时,一直都在笑。连狱警也忍不住感慨,“最近真没见她这么笑过”。狱警还表示,朴槿惠三个月来第一次见到可以说话的人,似乎看起来很安心。

4日这天,柳荣夏探视完不久,朴槿惠就向拘留所表示要他再次担任律师,以便为国情院受贿案辩护。8日,柳荣夏再次探视朴槿惠,这次时间更长,足足商谈了两个小时。

去年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今年4月才能释放,这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

0002884117_001_20180111105721042.jpg

干政门曝光后,柳荣夏一直陪伴朴槿惠左右

10月16日,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她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朴槿惠7名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律师柳荣夏指责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朴槿惠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此后,韩国法院为朴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师。不过,朴槿惠拒绝接受新律师探视,也屡屡以健康不佳为由,拒绝受审。韩媒称,她在狱中不看电视也不碰报纸,而是专心读书。

柳荣夏摊上事儿 10名同行举报他“协助犯罪”

11日,10名韩国律师指责柳荣夏“协助犯罪”,并以违反《律师法》《律师伦理法案》为由,向首尔地方律师协会递交请愿书举报,要求对他进行处罚。

韩国检方近日申请冻结朴槿惠的财产,但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朴槿惠曾将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的支票交由柳荣夏管理,不过柳荣夏称之为“聘请律师预付款”。对此,10名律师非常不满。他们在请愿书中写道,“此举妨碍检方冻结财产,无法容忍。”

柳荣夏向检方解释,“这钱是替朴槿惠代为保管的,以便日后聘请律师支付费用。”

但律师们显然不满意这样的解释,他们指责柳荣夏违反了“在履行职务中不得歪曲事实、作虚假陈述”的《律师法》规定,以及“不得协助委托人犯罪行为”的《律师伦理法案》规定。并指出柳荣夏有协助朴槿惠转移财产之嫌。

除此之外,律师们还对柳荣夏近期探视朴槿惠的做法表示不满。请愿书中表示,柳荣夏去年10月辞掉朴槿惠辩护律师职务后,以非聘任律师的身份前往拘留所探视朴槿惠,“此举已经直接违反《律师法》相关规定”。

去年10月中旬,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称庭审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七名辩护律师集体辞职。此后朴槿惠闭目不出,拒绝受审。对于这一系列抵制受审的行为,律师们在请愿书中批评道,“这并非朴槿惠个人主导,而是有柳荣夏积极协助,其行为已经违反律师诚信义务。”

首尔地方律师协会表示,将在确认请愿书内容后,对当事人进行调查。

原标题:朴槿惠时隔三月见到这男粉丝 笑容灿烂狱警看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