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当代力帆一月了 本托在忙啥
01-11 09:4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球员们训练都很投入。


主教练保罗·本托接受采访。 

一个月前,葡萄牙人保罗·本托在重庆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正式上任,成为球迷、媒体口中的“当代力帆史上最大牌主帅”。整整一个月之后,这位俱乐部大牌主帅依然忙碌无比,甚至没时间去洋河基地以外的地方走走。

“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要结束了,过两天就要去西班牙和迪拜,确实没时间去其他地方逛。”谈到在重庆的第一个月,保罗·本托唯一的主题就是“忙”。除了忙,他还带着一些“神秘和高冷”,只接受过两次媒体采访。那么,保罗·本托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一个月以来,他在重庆过得如何?对于海外训练,他有着怎么样的筹划?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训练场。

他们8点不到就来上班了

保罗·本托每堂训练进行时,拉法都会站在一旁静静观看。拉法是西班牙人,之前和特鲁西埃一起来到中国,现在特鲁西埃已经离开,他却留了下来成为俱乐部的一名青训教练。在保罗·本托上任后,拉法会同教练组一起布置场地、开会总结。昨天下午,同样在场边观看训练的拉法和记者聊了起来,在谈到新的教练组时,他只用了“职业”两个字来形容。

在过去一个月中,有人不断提起保罗·本托的职业素养。“他们8点不到就来上班了,训练前会花一个多小时精心布置场地,以前没有谁如此。”此外,“团队几个助理教练跟随保罗多年,有的甚至超过了10年时间,他们和保罗一起从欧洲到重庆,这是一个经验很丰富的团队。”拉法说。

最让拉法佩服的是,在保罗·本托的训练中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你会看到所有队员都会全神贯注,所有队员都会看到希望,他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训练时每个人都很认真。这是我认为他最棒的地方,不像有的教练,只关注参加对抗的人,其他的就在一边从不过问,”记者在分组对抗中看到,并没有主力与替补的区别。没有参加对抗的球员,会在旁边由外教带着训练,两边的球员并不固定,随时都在轮换。

“他最爱吃酸甜口味的食物”

俱乐部和酒店两点一线的生活,是保罗·本托过去一个月的全部,俱乐部食堂是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每天至少有两顿饭他们会在俱乐部解决,5人教练团队连同翻译一起吃,每天都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他们吃饭会比队员晚10分钟左右,保罗·本托来到食堂会和师傅打招呼。不仅是我们,包括队员都觉得他是一个没有架子、和蔼的人。”俱乐部食堂的大师傅郑权告诉记者。或许在队员和工作人员面前,保罗·本托更放松一些。

“他们来的时候我们问过他,需要单独做一些食物吗?但他说不用特别安排。这一个月来我观察发现,保罗·本托特别喜欢吃酸甜口味的东西。比如糖醋里脊、油焖大虾、松鼠鱼,他们几个还喜欢在现场煎鸡排,目前吃得惯俱乐部的中餐,但是不太喜欢油腻的食物。”郑权透露。

“他们说现在的饮食很好,但告诉我随着赛季的开始可能会让我们调整。我估计新赛季开始以后,他们会要求尽量要求以鸡肉、牛肉和海鲜为主。这一个细节让我感触很深,充分显示出这个教练团队的职业素养,感觉他们很重视饮食这一块。”郑权说。

“重庆就熟悉洋河训练基地”

过去一个月,保罗·本托和团队沉浸在工作中,当问到来到重庆已经一个月,是否去过其他地方时,他的回答是否定的,“说实话,目前我认识得最多的还是洋河训练基地,因为我每天在这里工作。现在是赛季前,有很多工作要做,也没有很多时间去参观其他地方。以后有时间再去。”

他忙着引进和考察新球员。之前引进的小将刘斌就是他选中的,“刘斌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他通过了我们的试训,符合我们对这个位置球员要求的特点。”他也谈到“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这名球员经验丰富、能力出众。两个边都能出任,相比那些只能踢一个边的边锋,他让我们教练组有更多的选择。”

他还忙着为球队打下属于保罗·本托的印记,按照自己的想法改造球队。看到其他球队不断和世界级球星传出绯闻,他没有丝毫压力,“其他球队怎么签人是他们的事情,我们会做好自己的事情,用好我们的球员,用我们的方式来实现目标。”在谈到球队技战术变化时,他的回答是:“我不喜欢和之前的教练进行比较,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现在做的和之前相比有多大改变。阵型和打法,我们肯定会有调整。但应对不同的对手,我们会有不同策略。目前,球员的适应情况很好。”

谈到整个冬训的计划,保罗·本托思路也很清晰,他透露接下来的海外训练将安排六场热身赛,三场在西班牙、三场在迪拜,具体的对手会在俱乐部落实后公布。“明天我们就要结束我们季前备战的一个阶段,我们第二阶段是海外阶段,那个阶段是通过实战来考察球员。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会在这个阶段提高整体能力,以及每一个球员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