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渝中区迎春灯饰点亮“天上的街市”
01-11 22:03:3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灯亮了,就像天上的街市,重庆的迎春灯饰好美啊!”

今(11日)晚,渝中区街头的迎春灯饰又刷爆了朋友圈。中山四路、和平路在整树的大红灯笼和白色、黄色光带的装扮下年味十足,让不少路过的市民和游客驻足,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耀眼的山城美景。

中山四路大部分灯已亮起

市民掏出手机拍照

树上挂满了发光的“柿子 ”

刚放学的孩子靠在父亲肩上走在灯下,画面十分温暖

在通远门老城墙,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城墙门洞两面,上百个大红灯笼和白色光带融合,追光闪耀,火树银花。灯笼之上,“恭贺新春”几个大字和今年的生肖元素结合,展示了快乐、活泼、时尚的节日元素。

快递小哥穿过通远门

隧道两头都能看到如画般的灯饰 

今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渝中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渝中区今年的迎春灯饰从昨晚开始,在和平路、临江门转盘、较场口转盘首次亮灯,目前,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调试,这周内将实现全部迎春灯饰亮灯。

工人师傅们正加紧调试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渝中区的迎春灯饰在规模上增加了更多的点位和路段,比如,在北区路、人民路、嘉滨路洪崖洞段、长滨路湖广会馆至九码头段、长江路的四座天桥以及朝天门门洞等增加了迎春灯饰。在设计主题上,围绕“喜迎春风过大年”的设计主题,造型灯组不仅有中国元素,还有抽象形态的图案,以大红灯笼和“春天的绽放”等多个灯组装点,与干道的绿化灯饰形成点线结合的节日氛围。

灯光和遛狗更配哦

市民走在火树银花的世界里 

“在节点设计上,每个点位节点都有不同亮点。”上述负责人表示,比如,较场口转盘附近是‘中央娱乐区’,设计以时尚、潮流、前沿为要素。嘉陵江桥头的设计以桥头绿化为载体,采用内透光工艺构成一个一个门形灯组。“长江大桥北桥头的设计主题是表现‘绽放的春天’,该处迎春灯饰白天是雕塑,夜晚是灯组,透光板面,LED光源渐变拖尾,追光闪耀,美不胜收。”

较场口转盘节点处的灯饰

除了在渝中区内看迎春灯饰,作为渝中半岛一张靓丽的名片,站在渝中外看渝中夜景也成了一种不错的选择。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渝中区正在进行楼宇灯饰提升工程,涉及范围主要集中在渝中半岛,包括了烟雨公园、铜元局、聚贤岩、鎏嘉码头、相国寺码头等五大视点范围项目,以及海航保利国际中心楼宇灯饰升级改造。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何浩 摄影 李野 视频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邹飞 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