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加州泥石流汹涌 房屋上树马路成泥沼
01-12 07:5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连日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带来的泥石流,造成美国加州南部圣塔芭芭拉郡蒙特西托地区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另有17人失踪,28人受伤,100多栋房屋被损毁,泥石流过后蒙特西托地区一片狼藉。图为当地时间1月10日,一栋房屋被泥石流裹挟到大树上。

9日凌晨2时30分左右,蒙特西托罗梅罗峡谷居民区发生山体滑坡,巨石裹着泥石流将房屋和车辆掩埋,有的房屋连着地基被掀翻,卷进激流中被冲垮解体。图为航拍蒙特西托地区的受灾情况,小镇已经变成一片泥沼。

此次泥石流杀伤力巨大。至10日下午,找到了17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7人失踪,28人受伤,大约100多栋房屋和8栋商业建筑被损毁,300多栋房屋受灾。图为救援人员在一栋被泥石流损毁的房屋周围进行搜救工作。

泥石流还冲垮了101高速公路圣塔芭芭拉至文图拉约48公里路段,当局发布了居民疏散通知,并关闭了附近5条高速公路。图为蒙特西托地区的一条公路上积满了泥巴,推土机正在清理这条道路。

由于大部分灾区无法进入,停水停电无燃气,当局担心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图为满是泥泞的道路与被毁的车辆。

现场照片显示,救援人员站在齐膝盖深的泥浆里救助灾民,搜寻生命。支离破碎的房屋、汽车、倒塌的树木和散落的物品四处可见。图为工作人员用推土机清除路面上的淤泥。

深陷在淤泥中被损毁的车辆。

在蒙特西托的一个被泥石流毁掉的房屋里,墙上全是淤泥。蒙特西托地区上月才遭受了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肆虐,这次泥石流灾难对这个地区的居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原标题:美国加州泥石流杀伤力巨大 房屋上树马路成泥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