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挤一下,挤一下” 因为他,车门循环关闭了三次
01-14 17:34:28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上班高峰期时段,为了赶时间我们总是会挤一挤上车,却忽略了安全。”近日,邓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他在1月10日早高峰时间段看见的“挤车”故事。

1月10日早上8点30左右,邓先生从大坪站乘坐2号线去解放碑办事,列车到达牛角沱站时,上来了好些位乘客,眼见,车门即将关闭,还有3位乘客站在门中间,挤不进车厢。

这时,三位乘客中的两位年轻人,很快的退出车厢站到了候车安全位置等候下一班,另一位头发花白,看上去七八十岁的老大爷,却一直车门处,使劲儿的推人群,想挤进车厢。

这时,车门即将关闭,一旁的工作人员迅速来劝阻,并示意他下车等候下一班,“这时的老大爷像是没听见一般,仍然使劲儿往里面挤人。”

因为老大爷的执拗,车门循环关闭了两次,这时,车厢里一位青年看不下去了,开始给老大爷说理:“老大爷,真的挤不下去了,你乘坐下一班嘛,这样不安全。”老大爷一边转动身子,180度找角度插进车厢,一边说:“再挤一下嘛,挤一下,我有事。”

最后,在车门循环关闭第三次的时候,老大爷总算上了车,不过,在他周边的空气忽然安静了,“我当时就站在大爷身边,周围的人都很反感这样的举动,总之,我很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张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