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眼里的园博园炫彩之夜——美得不像话,还要再来!
01-14 15:4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末时光愉快又轻松,园博园新春嘉年华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1月13日晚,来自全市各地参加上游新闻作文比赛的50个小朋友,在导游的带领下,逛园博园自然景观、赏炫彩灯光秀、尝各地美食,玩儿得不亦乐乎,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作文素材。

下面就来看看孩子们眼中的新春嘉年华是什么样子吧!


微信图片_20180114155518.png

参加上游新闻作文比赛的孩子和家长们在主广场拍下“全家福”(梁长炯摄)

下午5点,50名小记者集结入园,在工作人员讲好相关时间安排、宣布自由活动一小时后,小记者们撒欢似地跑开,纷纷拉着家长们和主广场的精美灯组进行合影。

主灯组“旺狗祈福”人气爆棚,高达到20米,占地面积300平的陆上最大灯组屹立在园博园主广场的正中央,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哇,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巨大的狗狗!”“这只狗狗的花纹和‘寻梦环游记’里面的狗狗花纹一样,是一只聪明又善良的狗狗。”“金犬,就是金色的狗,一定要和这只最大的吉祥狗拍个照,今年是狗年呀!”……孩子们一边看,一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四周的“新春史努比”、“双龙闹春”、“春节剪纸”、“恭贺新禧”也是人气不减。

微信图片_20180114155535.png

孩子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开始游园(梁长炯摄)

由“吉祥如意”打造的许愿池,莲花灯、小红灯笼深受大家的喜爱,许愿池附近的美食展,各地特色美食也是让小馋猫们大饱口福。因为是星期六,书法家也在主广场免费为市民朋友们写春联,吸引了不少小记者的家长们排队领取。

小朋友跑向“迷宫阵”中(梁长炯摄)

孩子们和恐龙塑像合影(梁长炯摄)

晚上六点,全场灯光被瞬间点亮,炫彩灯光秀的参观游园活动正式开始。一路上小记者们“问题”不断。“这个灯组的名字叫‘金童戏鲤’,它有什么典故吗?”“‘斑点狗’有多少只呀,为什么要有这么多只斑点狗呢?”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时,有些小记者还用随身带的纸笔记下来,有的则忍不住去和灯组合影,称赞这娃娃做得真好看。

刚走到互动灯组“光影秋千”旁,小朋友们蜂拥而上,几个小伙伴一块儿在灯组造型的秋千上玩耍,有的孩子则被旁边的“顽童闹新春”所吸引,还高兴地在草坪上打滚儿。

小朋友自拍中(梁长炯摄)

赶快和“金童戏鲤”合个影(梁长炯摄)

微信图片_20180114155602.png

小朋友们在“光影秋千”玩耍(梁长炯摄)

穿过巴渝园,水上灯组也颇具特色,来到“重庆美食”面前,孩子们真是火眼金睛呀,一下就看出那是火锅和小面,火锅上还插着的辣椒,让孩子们纷纷感叹:“太形象了”。三年级的马尚云说:“我对这火锅印象最深刻,我妈妈就是超级爱吃火锅。”马爸爸在旁边打趣的说:“就你爱吃吧,你个小吃货。”一家人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80114155606.png

市民在灯组前合影(梁长炯摄)

观赏活动顺利进行着,陆上灯组的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其做工的精美,灯光亮起时,黑暗的园博园被照亮,树上、路边所挂的灯组也营造了浓浓的气氛,让人感受到了新春的味道。

这一次免费看炫彩灯光秀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灯光秀的制作工艺,还了解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之后在将今天的观赏过程写成一篇饱含真情实感的作文,一举多得。

夜幕下的园博园,因为有了炫彩灯光秀,显得格外的美丽动人。“我还要再来一次!”孩子们说,没看够。下面,就给大家奉上一些园博园最美灯光秀的照片,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看哟!

东门广场上的“鸟语花香”灯组(胡杰摄)

草坪上的蝴蝶灯组(胡杰摄)

五光十色的灯组倒映在湖面(胡杰摄)

市民拍摄美景(胡杰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