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来了300多名特殊的小客人,这顿爱心团年饭让大家点了个大赞
02-08 16:23:2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208162405_副本.jpg

"好吃,火锅太好吃了!”7日晚,江北区铁山坪爱心庄园,12岁的悦悦(化名),夹起一块毛肚烫熟后,边嚼边称赞。

春节来临,爱心企业上门,帮庄园内的300余名孤残儿童,圆了火锅梦。

7日下午4点过,爱心庄园食堂,秦妈火锅的30余名员工,开着货车,拉来锅碗瓢盆和火锅桌、煤气罐。

downLoad-20180208162346_副本.jpg

一个多小时后,10荤9素依次端上桌,将32张圆桌摆了个满满当当,毛肚、鸭肠、黄喉……全是大家喜爱的菜品。

傍晚6点,在老师的带领下,300余名孤残儿童陆续来到食堂。小的五六岁,最大的16岁。幸福的微笑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火锅开席了,锅底还没烧开,大家拿着筷子,有些迫不及待。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因不少孤残儿童是头一次吃火锅,厨师们专门准备了鸳鸯锅,红汤、清汤自由选择。

downLoad-20180208162449_副本.jpg

包括悦悦在内的所有孤残儿童,吃得不亦乐乎。尽管小脸辣得红彤彤的,当问到味道如何时,悦悦连说了3遍“好吃”。

爱心庄园副主任伍顶惠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8年新年到来的时候,不少孤残儿童都希望吃一顿美味的火锅。

由于孤残儿童集体外出就餐不方便,企业上门也有难度,爱心庄园的老师走访了主城多家火锅馆未果。

“我们有外卖部。”当伍顶惠找到秦妈火锅负责人秦远红时,得到了没有半丝犹豫的肯定答复。

downLoad-20180208162340_副本.jpg

本来,爱心庄园计划拿2万元出来请孩子们吃火锅。但是,当秦远红了解到“吃一顿火锅”是孤残儿童的新年愿望后,立马决定“火锅一分钱都不用给,而且按80元/人的标准配送菜品,算是企业送给300个孩子的春节礼物!”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