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捞上来一条“大鱼”,原来是超大号的中华鲟!
02-08 15:01: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任先生在嘉陵江上打渔已经有二十多年,昨天(2月7日)下午两点,他跟往常一样上船收网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个意外收获。

意识到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中华鲟,任先生立即给渔政部门打去了电话,等待工作人员到场处理。

这条大鱼个头不小,几位渔民合力才将它抬到船上。经过粗略测量,大鱼的长度在一米六到一米七,重量有七、八十斤。

随后,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水产专家在对骨板、尾鳍、鱼须等多项体态特征鉴定后,证实这个大家伙确实是中华鲟。

水产专家告诉第1眼记者,在我们重庆,此前在长江里发现中华鲟的次数较多,但嘉陵江里似乎还是头一回。由于中华鲟属于回游性鱼类,水产专家推测,这条鱼可能是回游到嘉陵江产卵繁殖的。

经检查,这条中华鲟各项指标正常,健康状况良好,渔政部门决定将它就地放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云龙

原标题:中华鲟 昨嘉陵江发现一条超大号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