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从广东开车跨4省回重庆过年:每天给800元“板板费”也值
02-08 14:03:0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8120102_meitu_2

视界网消息,2月7日,合川古楼镇净果村,一户普通的农家院坝里,停放着一辆天蓝色出租车,车前挂的一块“粤J”牌照说明了它的来处。

时至年关,自驾返合的外地车屡见不鲜,但这辆出租车为何停在此处?记者随即进行了探访。

微信图片_20180208120056

师傅姓左,见到记者略显腼腆,只肯说姓不愿说名。见到左师傅时已是中午,虽然补了一阵瞌睡,但他惺忪的睡眼疲态尽显。

时间倒回40小时前,2月5日中午,左师傅打包好行囊,刨下“空车”的标志,从广东江门出发,经梧州、柳州、河池、都匀、贵阳、遵义……一路向北,1500公里,途经4个省、市、自治区,算上路上吃住和塞车,为了回合川过年,他花了近两天两夜。

“一天板板费800元,真心贵,但为了回家都值了。”左师傅说,去年春节没有回家,只因春节期间是出租车生意最好、利润最高的时候,但听到说住在古楼老家的岳母身体不适,加上思乡心切,便果断决定回家,顾不得算经济账了。

“家里人平平安安比什么都好!”他说,虽有朋友建议不开车,春节高速路上事故多,人也累。但一来机票贵,抢火车票也抢不到,还是决定开出租车回家。

“我打算初五回江门,快50岁了,准备在那边再干几年就回合川养老。”他告诉记者,外面再好,还是合川让人亲切,让人思念。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原标题:耗时两天两夜 广东的哥奔袭1500公里跨4省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