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至11日冷空气再度来袭,全国将在回暖中度过新春佳节
02-08 14:04:55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9日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地区尤其内蒙古、东北等地降温明显,但无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对春运工作影响不大。

今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天气仍较少,气温将呈回升趋势。今晨,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福建、广东等地升温明显。但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开始升温的脚步将被终结。

2月9日至11日,北方地区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和辽宁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0~14℃;南方大部地区降温4~6℃。11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福建北部至江西北部、湖北南部一线,-10℃线位于河北北部至山西南部、陕西北部一线。

期间,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南方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熬过这波冷空气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再度回升,14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北抬至黄淮地区。预计,春节期间(15-21日),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全国将在回暖中度过新春佳节。

原标题:9-11日冷空气再度来袭 北方降温显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