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非遗嘉年华 上游新闻邀您免费品年味!
02-08 11:40:35 来源:上游新闻

四合胡豆、羊角豆干、黔江黔瑶腊肉、合川香脆椒、永川红豆腐、荣昌黄二姐卤白鹅、铜梁翰林酥、丰都麻辣鸡、垫江梅咂酒、奉节夔州泡菜、彭水郁山苕粉……众多经久不衰的重庆老字号手工食品,有没有馋到吞口水?

上游新闻将满足你的口腹之欲。2月9日~11日,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之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将在南岸区九街·壹华里传统手工食品市集举行。届时,包括上述小吃在内的重庆各色非遗美食将齐聚于此,让你一次吃个够。

即日起,市民只要登录《上游新闻》APP“嘉年华”活动界面,领取“非遗嘉年华”试吃名额,即可到活动现场上游新闻展区免费挑选一份美食试吃。活动期间共有300份免费试吃名额,每天送出100份,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之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委主办,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从我市众多非遗项目中精选了200余项参与其中。

除了特色小吃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参与文化沙龙、免费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活动主办方不仅邀请到非遗手工技艺传承人现场与市民一道炸爆米花、糖关刀、磨豆腐、熏腊肉等,还将组织开展“2018新春庙会”系列活动,写春联、猜灯谜、捏面人等传统习俗,都将唤起市民对传统民俗的记忆。

此外,为了让市民共享非遗保护传承利用成果,活动期间,非遗保护专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文化产业从业者还将交流非遗保护、传承、利用心得。而2月10日当天更有“传承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专场演出。同时,市文化委也将为荣获“2017年最受市民欢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50强”“2017年重庆十佳非遗手工技艺传承人”称号的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授牌。

本届非遗“嘉年华”全程免费对市民开放,主办方将开通1条免费乘车路线。活动期间,每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30分,市民可到南坪四公里(383路公交车起点站位置)免费乘车,由广黔路直达壹华里非遗小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