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这位惊艳众人的残疾画师吗?他要在华岩寺办画展
02-11 14:5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11144549.jpg

△唐昌映的画展《追梦》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上游新闻曾报道过的“坐在滑板车上乞丐画师”唐昌映开画展了(残疾乞丐苦学六年成画师!画的重庆老房子惊艳了很多人)!

2月11日,在华岩小亭,唐昌映的首届画展《追梦》吸引了不少市民。

“这些画真的都是你画的吗?”好多市民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坐在滑板车上,身高不到一米的残疾人能画出这些栩栩如生的风景画。

“这幅《合静人家》,画的是我的家乡合川,高低错落的瓦房子是老重庆的吊脚楼。”唐昌映自信的给大家介绍自己的画,一般他能在一周时间画成一幅1米*60厘米的国画。

downLoad-20180211144556.jpg

△唐昌映给大家聊起了自己学画、练画的经过。

首场画展,有38幅画,差不多都是2017年的作品。现场有人看中了画中的恬静风格,画2000元买下了一幅,“他的画不由得让我想起小时候曾生活过的‘老街’。”一位买画的市民说,买他的画一方面是因为喜欢,另一方面是被这位残疾画师的精神感动。

在画展上,唐昌映给大家聊起了自己学画、练画的经过。“不瞒你们说,一开始很多人都不相信,这些画出于一个坐在滑板车,不能直立行走的残疾人之手。”唐昌映说,自己是合川钱塘人,4岁时患病,而后双腿关节慢慢僵硬蜷缩,手关节严重变形。因为换关节需要数十万,父母难以承受,所以成长过程中一直生活在滑板车上。

曾经唐昌映坐在滑板车上沿街乞讨过,如今他却靠自己的画自食其力。唐昌映说,今生自己跟华岩寺有缘,“2010年,我流浪到了华岩寺附近乞讨,华岩寺的方丈看我可怜,就收留了我。方丈有一位画家朋友教我作画。”

downLoad-20180211144547.jpg

△唐昌映现场作画。

唐昌映的画主题都是“老重庆”。唐昌映说,他喜欢用大号的毛笔作画,而且左右开弓,两只手都能画。他最喜欢画老街老巷老房子,“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但我觉得老重庆更有味道。我希望人们看到我的画,能让内心平静下来。”

6岁半的全星梦跟妈妈一起来看画展,小女孩看得津津入味,听了唐昌映故事还跟他聊起了天。“大师兄,我可不可以跟你学。”见周围的大人称呼唐昌映“大师兄”,小女孩也这样喊。唐昌映笑笑说:“没得问题,我可以教你,而且不收学费。”

据了解,唐昌映首届画展将举办8天,从2月11日——18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市民都能免费参观。

唐昌映部分作品>>

downLoad-20180211144557.jpg

downLoad-20180211144559.jpg

downLoad-2018021114460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