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空突发低血糖 其他飞机为她“让路”
02-11 13:09: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1115800

视界网消息,2月7日,南航成都至黔江的CZ3856航班上,怀孕6个半月并患有孕期高血糖症的廖女士突发低血糖症状。    

据当班乘务长邱月介绍,飞机起飞15分钟左右,乘务员马少妆突然观察到客舱49C坐旅客一直在挥手,呼吸急促,嘴里一直说不舒服、难受、全身麻木。乘务长当机立断拿起氧气瓶迅速前去探寻,同时报告机长说明情况,通知其他组员广播寻找医生。乘务长一边用言语安慰她不要紧张,跟随乘务长一起保持平稳呼吸,一边给她带上氧气面罩,解开围巾,打开通风口,这时廖女士的状态稍微好转。

微信图片_20180211115808

经询问,廖女士已经怀孕6个半月,并且有高血糖,吃了降糖药,中午只吃了个面包。乘务员马少妆赶紧取来餐食让廖女士吃下,慢慢地廖女士已经可以顺畅呼吸,不再需要氧气瓶。

此时同排的两位旅客自觉配合乘务员调换了座位,让孕妇旅客能够更好的休息;机组又在征求廖女士及其家属意见后,联系了落地后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配置,并且在廖女士表示好转可以移动的情况下将她调到了头等舱。

微信图片_20180211115945

尽管此时廖女士已经逐渐好转,但从安全角度出发,机组仍为孕妇旅客联系了黔江机场多个相关部门,让当时准备降落与即将降落的飞机为这架载有突发险情孕妇的航班让出绿色通道,优先着陆,最终,航班比计划提前了10分钟落地。落地后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上机进行检查廖女士并无大碍。2月9日,经记者了解到,因处理及时,廖女士并无大碍,母子均安。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邱月 刘龑铭  

原标题:孕妇高空突发低血糖 机场让出绿色通道航班提前降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