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消费者搜索售后被高德地图误导 官方回应:系用户自行添加地址
02-11 20:50:5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市民何先生的华硕电脑笔记本出了故障,为查找华硕官方售后维修点的地址,何先生使用了高德地图。结果按照地图的指引,何先生被指向了一家并非华硕官方售后的电脑维修店。

第1眼新闻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今天(11日),当记者再次打开高德地图,输入“华硕售后”进行搜索时,地图上的搜索结果,已经找不到上一则新闻中提到的“重庆华硕售后维修(服务总站)”,而之前的这个地址,已经变更为“重庆市君联科技有限公司”。

那么,高德地图之前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信息?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呢?调查过程中,第1眼记者以商户的身份,咨询高德地图客服人员,是否可以以付费的方式,在地图上标注公司的名称。

记者用手机登录高德地图发现,用户想要在地图上添加新的位置,只需要提供地址、照片、名称等简单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成功添加位置。

高德地图客服人员表示,由于信息审核可能会有偏差,确实会有信息错误的情况发生。

客服人员表示,地图信息主要来自信息采集、数据抓取,接下来他们会加强信息核实力度,及时对信息内容进行更新处理。

第1眼记者 谈华伟

原标题:消费者被高德地图误导 官方作出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