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成立“妇女小组” 小区的妇女们有了“娘家”
02-11 16:59:45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向广大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2月11日上午,南岸区妇联联合南岸区天文街道,在城南家园水云路社区群团之家举办“新春送福”活动,同时正式成立水云路社区、中一路社区妇女小组。


1.jpg


活动中,不仅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也为广大居民准备了种类繁多的小游戏和对联等小礼品。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妇女小组共有旨在解决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问题,将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家庭。


2.jpg


水云路社区妇女小组组长汤曼萍介绍,该小组有成员20多名,目前是南岸区第二个妇女小组,第一个是弹子石街道东山坪社区妇女小组。


3.jpg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此前,汤曼萍就一直和社区志愿者们积极从事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汤曼萍称,城南家园小区范围较大,整个小区加起来有5万多人口,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人员复杂,侵害妇女儿童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


4.jpg


据了解,南岸区在群团改革中,由南岸区妇联牵头建立了群团服务站,并筹建了群团基金。南岸区妇联相关领导表示,去年,南岸区妇联在妇女需求调研中发现,要解决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问题,很有必要成立一个由多个服务小队组成的妇女工作小组,将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家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