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致17死 云翠大楼成重灾区相关人员被调查
02-11 17: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花莲近海6日深夜发生6.5级地震,造成17人死亡,270余人受伤。塌陷的云门翠堤大楼成为重灾区,造成多人伤亡,引起外界质疑是否因旅馆不当隔间成塌陷主因,花莲地检署将陆续传唤相关人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6日晚,台湾花莲市发生6.5级地震,造成花莲市4栋建筑物倾斜,倒塌。图为云门翠堤大楼在地震中受损严重。 

花莲强震造成统帅大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坍塌,及“国盛”六街2号、4号(白金双星大楼)、41号(吾居吾宿大楼)倾斜,造成严重伤亡。

其中云门翠堤大楼为重灾区。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王怡文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已列分他字案调查,至于是否已传唤旅店老板等相关人,王怡文不证实也不否认。

由于目前大型机具已进驻翠堤大楼旁进行拆除程序,他说,目前状况千头万绪,花检检察官、检事官及土木技师已投入调查工作,并从台南、台北借调各3名营缮组检察事务官协助。

花莲强震最高造成花莲县4万户停水,经过水公司全力抢修,至今仍有4千户停水。

花莲县长傅昆萁1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时说,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在台南大地震时,拨付200亿元(新台币,下同)救灾及重建,加上民间的善款有43亿元;而花莲这次民间的善款有5.95亿元,台湾当局初步拨付花莲县政府3亿元,后续还要等待台湾行政机构相关的命令。

针对傅昆萁的上述质疑,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1日称,“不会独厚台南”,或对花莲比较不关心。

死亡民众 17人

1.自宅:

林丽贞(女性、60岁)、 刘东腾(男性、66岁)。

2.云门翠堤:

●戴世璋(男性、39岁)、 ●杨丽蓉(大陆籍女性、47岁)、 ●李杨琦(大陆籍女性、19岁)、 ●余妃(大陆籍女性、39岁)、 ●韦嘉(大陆籍女性,52岁)、 ●江振昌(男性、64岁)、 ●Melody(菲籍女性、27岁)、 ●苏炜禧(加拿大籍男性、60岁)、 ●萧敏渝(加拿大籍女性、60岁)、 ●杨浩然(大陆籍男性、12岁)、 ●丁守慧(大陆籍女姓、40岁)、 ●杨捷(大陆籍男性、39岁)、 ●丁文昌(大陆籍男性、76岁)、 ●何凤华(大陆籍女性、75岁)。

3.统帅:周志轩(男性、37岁)。

原标题:花莲地震致17死 云翠大楼成重灾区相关人员被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