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同金与正共进午餐:希望为韩朝首脑会面创造条件
02-11 16:41:03 来源:环球网

2月11日,在华克山庄酒店,韩国总理李洛渊(中)与金与正(右二)等朝鲜冬奥高官团共进午餐。图为列席人士在席间举杯。

李洛渊(中)与朝鲜冬奥高官代表团合影留念。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朝鲜冬奥高官团一行11日在华克山庄酒店共进午餐。李洛渊在席间表示,金正恩邀请文在寅总统访朝,期待相应的条件成熟,韩朝领导人能够会面,望韩朝积极努力营造条件,也希望国际社会提供支持。

李洛渊说,“平昌冬奥会将成为让全民族和全世界人难忘的历史,韩朝选手手举共同的旗帜入场。文在寅和金与正等共同观看了韩朝女子冰球联队参加的比赛,并勉励了选手,这一切在不久前还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但如今想象成真”。

朝鲜代表团“11日晚就启程返回”,李洛渊对此表示,“(代表团)在韩逗留的时间太短,非常可惜,尽管此次在一起的时间短,但今后韩朝要一起走的道路应很长。平昌冬奥是个小小的起步,韩朝应在冬奥之后继续充分利用借奥运打开的对话窗口。路越走越宽、情越交越深,希望来之不易的和平之路能走宽,重新被唤醒的同胞之情能增厚。愿韩朝借此次机会共同开启韩半岛美好未来”。

据报道,除了金与正之外,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10名朝鲜代表团成员和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文化体育部长官都钟焕等韩方12名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午宴。

原标题:韩总理同金与正共进午餐:希望为韩朝首脑会面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