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心口难开? 那就刻在可乐罐上带回家
02-11 21:48:4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211220747_副本.jpg

△熊大红拿着刻好了字的可乐。上游新闻记者 许恢毅 摄

“谢谢你,请刻上:彩霞老婆你辛苦了!”熊大红害羞地对现场义工说,不一会,一听可乐易拉罐的罐身上,用激光打印技术打印出了这几个字。

熊大红小心将可乐揣进外衣口袋,赶着去坐高铁。老婆彩霞和五岁的儿子,就在丰都老家的老屋里,等着他。可以想像,当在新疆打工一年多,他出现在老婆面前,拿出这听可乐,彩霞一定是高兴而羞涩的……

2月11日,这温馨的一幕,出现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两江新区举办的“2018年梦想驿站”自5日开始以来,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

把对老婆说的话刻上可乐瓶

11日清晨,细雨初歇,清冷的风中,北广场上人流如织,背着行囊的旅客,行色匆匆,气定神闲。

“梦想驿站”就在北广场温情开张,这是接待远出归家的游子第一站。

从新疆回来的熊大红,走到“定制可乐”展台前,停下脚步。他不敢贸然上前,一直在旁边观察。很多旅客拿着一听可乐前来,告诉工作人员想在瓶身上刻的一句祝福语,几秒钟后,这些给爱人、孩子、朋友的祝福语,便留在了易拉罐身上。

熊大红很想参加,他小心地问工作人员参与方式,工作人员告诉他,只需回答一个问题,就可以只花一分钱,购买一听可乐可以了。

刻什么字呢?拿着可乐,熊大红想了一会,下了决定,这个礼物送给老婆。“彩霞老婆你辛苦了!”他告诉工作人员,就刻这几个字。他说,“我在新疆打工,已经一年多没回家。家里只有老婆一个人带着五岁的儿子。她过得很辛苦。”

很快,工作人员将刻好字的可乐递给他。熊大红小心揣进衣包里,“我在新疆开塔吊,工作忙,没时间回老家,这次回来没有给老婆买礼物,这个礼物很有纪念意义。”

说完,他急着去坐动车了。他说,今天就能回到丰都社坛镇,就能见到一年多不见的老婆和儿子。看得出,这个一脸风霜的男人很兴奋!

精彩活动让旅客片刻停留

除了定制可乐,在“梦想驿站”现场,还有各种精彩的活动吸引着旅客的目光。温暖,一定是中国人迎接新春佳节的主旋律,而今年的“梦想驿站”更突出了这一氛围。

现场,两江新区管委会不仅为来往旅客免费提供“姜汁可乐”,还融入不少暖心创意。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只需动动手指,在ipad上勾选自己喜欢的图形、大嘴猴、机器猫、喜洋洋、蜡笔小新………只要2至5分钟,就可以完成各种定制化图案的美食“打印”。

除此之外,VR技术、3D打印作画等“黑科技”产品集体亮相,均配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让老百姓返乡路除了感受温暖外,还能零距离体验高新技术的魅力。

此外,中国结、剪纸、现场团圆照、书写春联等活动,让寒冷的现场有了更多暖意。

已为140万旅客提供服务

2018年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预计全站发送旅客610万人次,同比增加77万人次,增幅14.4%。从车站方面预计,重庆北站南场或发送166万人次、重庆北站北场或发送283万人次。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约23万人/天,高蜂期客流量接近30万人/天。“目前,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客流量较南广场而言,增加30%左右,平均客流量约在15万万人/天。”重庆北站综和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两江新区管委会介绍,“梦想驿站”总站活动从2月5日开始以来,已为约140万旅客提供服务,其中重庆北站北广场约88.2万人次,重庆北站南广场约52.68万人次。

据悉,“梦想驿站”总站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2日。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