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班主任!一开学就送“免交作业”红包
02-27 10:10:0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新学期第一天,收到了老师送上的“免交作业”红包,这样的礼物你喜欢吗?2月25日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初一一班的同学们收到班主任特意准备的“大红包”。红包里面有的是现金,有的是“免一次英语周末作业”、“免一次周记”等字条,让大家惊喜不已。

特殊的新学期红包

原来,当天班主任阳旭为全班学生准备了30个红包,其中现金红包有16个,金额从10元到50元不等。最特别是14个“免作业”红包了,里面除了“免一次英语周末作业”、“免一次周记”,还有极少数“免两次英语周末作业”。

阳旭大学毕业后在广东工作,今年才回到家乡重庆。她介绍,在广东过年,学校领导会给老师发“开门利是”,也就是红包,寓意新年好兆头。“当然,大家也不在乎里面装了多少钱。”阳旭说,学校也有一部分老师会在开学给学生发红包,大多装一元、五元的现金。

令她颇有些意外的是,之前她在广东派发过两次“免作业”红包,大家都没有感到新奇。“回到家乡,身边的老师、同学看到都还挺惊喜的。我包红包时,还吸引好几个班级也这样做。”例如,在其他班级还有“免办公室喝茶一次”、“免罚抄一次”等。

阳老师说,红包是送给同学们的新年祝福,里面的免交作业则算是一种奖励。“因为我是英语老师,也不好代替其他学科老师减免作业,所以只能从自己的学科入手。”阳老师表示,今年的红包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少拿到现金的同学还直呼想换一次“免作业”。因此,明年她会考虑丰富“免作业”红包的内容和数量。

王妍文因为抽中“免2次周末英语作业”引得全班同学羡慕,还有不少同学提出和她交换红包。她表示,收到老师的红包大家都很开心,不过相比其他同学,自己的运气就更好了。之后,她也会慎重使用免作业的“特权”。

家长张文希也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了班主任的红包,她表示这样的方式有趣又贴心,礼物也很受孩子欢迎。“这还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老师送红包,作为家长是很感动的,感觉老师太用心了,很有创意。”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