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向上来了,重庆音乐圈有了助燃剂!
03-08 09:08:17 来源:重庆晚报

下午6点,和所有普通的上班族一样,李凯和梁子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但他们没有赶回家或是在哪个餐厅吃晚饭,他们去的地方是在排练房,写歌练琴唱歌。作为大意见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李凯和梁子希望能有更大的舞台,将自己的感悟唱给大家听。

timg.jpg

在重庆,如大意见的一样的乐队还有很多,他们有音乐专业出生的,也有半路出家的,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工作好多年的职场达人,他们在重庆各大Livehouse驻唱,他们都想要一个更大的舞台。

3月10日,重庆首个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城市向上将正式对外开放。在这里,不仅有专业的音乐培训、最前沿的音乐节、最靠谱的乐队推广,这里还将成为重庆音乐圈的最重要的交流平台。

李凯和梁子说,氛围差,没底蕴,有人才却无用武之地,因为城市向上的到来,重庆音乐圈将不再尴尬。

一个闭环

南坪西路73号,电梯停在5楼,大门打开,所望之处,都和音乐相关。头上,是架子鼓擦片排列成的吉他,墙上是飞扬着音乐音符,世界各地音乐节的照片挂墙壁上

“对于重庆音乐圈来说,城市向上是一个相对完善的闭环。”作为重庆孩子乐队主唱,李波算是重庆音乐圈的老人了。在他看来,从音乐培训里发掘重庆音乐人才,打造重庆乐队,并把重庆乐队推上各大音乐节舞台,城市向上的到来,将给重庆的音乐行业带来产业提升,让更多的音乐从业者有更多事情可以做,也让更多对音乐有追求的爱好者可以有更多的渠道接触参与更专业的音乐内容。在带来更多的全国性的音乐资讯的同时,链接更多有音乐能力的音乐人与商业的结合。

0.jpg

一种玩的能力

和其他音乐培训学校的不一样,在城市向上,除了有专业的录音棚,架子鼓、吉他室,陪同孩子们学习音乐的父母们,不仅能在咖啡厅休息,还能和孩子一起上课,共同成长。

夏美杰,毕业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是城市向上的键盘/钢琴老师。“我们的教师团队都来自重庆及北京的等不同风格的乐队。一个乐队需要的是队员整体协作、配合的能力,而我们的大象小象乐团正是要通过组建儿童及青少年乐队的形式,强调在教学中用我们自己在音乐中的体验,去感染学员,培养学员协作能力,在教学中捕捉学员细小的创作动机,通过每周一次“JAM”(即兴演奏能力)的培养,最终目标是帮助他们创作出自己的作品。这样一来,我们的学员从老师这里拿走的不再是单一的能力和枯燥的技术,而是具有自己玩音乐的能力。”


据了解,每年6月,城市向上都有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大象小象儿童音乐节。此外,城市向上还与北京迷笛学校授牌签约,成为重庆的考级点,定期输出优质学员。

一种归属

因为排练房扰民,工商大学的酒精尼古丁乐队不得不再次面临“搬迁”。四处找排练房,酒精尼古丁遇到了城市向上。

“城市向上的排练房很棒,让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成为了我们乌托邦继续下去的支撑。”酒精尼古丁说。没钱、时间紧、乐手基础能力参差不齐、原创能力差、舞台演出机会少这样学生乐队遇到的困难他们都遇到过,虽然艰难,但每一个乐手对摇滚都是真实的,“城市向上一体的教学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它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支持,更是给我们提供舞台,教会我们很多的舞台经验。”

据了解,城市向上正在打造南岸区大学生音乐节。“以前,除了迷笛,没人愿意来搞音乐节!现在不同了,全国每年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音乐节已经层出不穷了。现在重庆有了自己的平台----城市向上,用圈内的话说就是,重庆的大旗立起来了。”重庆大意见吉他手三刀这样说。

福 利:

关注城市向上公众号并转发该新闻,由城市向上随机抽取5名幸运读者,赠送尤克里里。具体活动,可以咨询城市向上公众号,活动截止时间为3.9日。

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