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斯威是降级热门? 保罗—本托: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03-07 16:55:4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主教练保罗·本托表情轻松

上周末,中超首轮联赛战罢,16支中超球队都展现了各自的实力。

万万没想到主场取得开门红的重庆斯威,却因为在对阵北京人和时场面处于下风,成为了不少外地媒体眼中的降级热门球队……对此,重庆斯威主帅保罗-本托怎么看?

在今天(7日)上午结束训练后,本托接受了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他冷静地表示:“这是艰难的一年,我们的确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外界怎么说,我并不关心,我在意的是做好每场比赛的准备,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球队赢球气氛不错

首轮没有上场的外援大摩托参加训练

外援阿吉雷正在训练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上周六主场取得开门红以后,让重庆斯威全队上下紧张的心情得到了舒缓——今天上午10点15分,当斯威将士们开完内部会议走向训练场时,包括保罗—本托在内的教练组成员们,纷纷主动用中文“你好”问候了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而在上周备战的时候,他们都是面色凝重地直扑训练场。

随后的训练中,本托虽然也多次习惯性地中断训练进行讲解和示范,但他也多次露出了笑容,显得心情很不错。而且整堂训练课,他没有再搞封闭训练,而是当着重庆本地媒体的面打起了分组对抗赛。

训练结束之后,本托甚至饶有兴致地叫住了首场表现不俗的U23球员罗皓,给他单独开了一次小灶,亲身示范传授了接球、处理球的细节。显然本托希望更多的沟通和交流,让这位后防新人能更快速的成长。

不过当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询问球队U23的使用思路时,本托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谨慎:“我不会特别专注U23的球员,我要先安排好整个队,然后才考虑U23。”

至于给罗皓开小灶的事,本托则解释为巧合:“我们针对的是所有球员的训练,至于个人指导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只不过今天轮到他(罗皓)了。”

复盘首轮信心十足

在今年的中超首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山东鲁能、江苏苏宁这样的豪门球队都展示了恐怖的攻击力,大连一方、河南建业、北京人和、贵州恒丰、重庆斯威则露出了保级球队的架势,甚至很多媒体认为重庆斯威和北京人和都是降级热门,这场比赛就是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保罗—本托对于这种说法有点不满,在翻译小胡翻译外界对重庆斯威的评价时,他忍不住说出了:“No!”

随后本托和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交流了他对中超的看法:“我的第一场比赛,球队整体来说还是发挥不错的,只是在进攻上还有待提高。其实每支球队都有表现不好的时候,我们在有球的时候,处理球做得不够好,细节还有待提高。我们这支球队还在磨合,所以目光要长远,要看未来如何!”

谈到重庆斯威被看作降级热门的话题,本托有点不满,所以他的回应有点像国内流行一种说法——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你们说的降级热门球队,其实外界怎么说,我并不知道,也不关心!我知道的是今年的确是艰难的一年,我们需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为赛季初定下的目标而努力!”

主教练保罗·本托

打鲁能陈中流上不了

今年一次转会窗关闭之前,重庆斯威队压哨签下了去年入选过国家队,并引起了球迷热议的陈中流,第一场比赛他因为到队时间晚,未能入选18人大名单。

陈中流到队后情况如何?是否有望赶上第二场比赛?本托进行了介绍:“陈(陈中流)刚到队,我还需要对他的特点有更多的认识,加上他已经很久没打比赛了,所以现在还是以训练、观察和加深认识为主,暂时不考虑他出场比赛。”

对于本周的对手山东鲁能,本托认为相当难打:“我看了鲁能和国安的比赛,这是主教练、球探的工作职责之一。鲁能的整体很出色,不仅仅是外援能力强,就是内援也很出色,所以这周的备战尤其重要,我在安排做有针对性的训练。”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文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