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男子背包里竟装了一个“小孩”?背后真相让人唏嘘
03-07 16:4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7287.jpg

△监控截图。

3月6日上午10点左右,江北区盘溪十字路口附近,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的辅警周万明正在这里执勤。一群市民突然围了上来,从他们一人一句的描述中老周大致明白了情况,他们怀疑盘溪公交站等车的一位男子是人贩子,因为他将小孩装在背包里背着,实在不像是一位正常父亲的行为。

老周立即顺着热心市民的指引往车站跑去,果然在车站附近发现了大家所说的男子。只见这个中年男子背着一个硕大的背包在人行道上踱来踱去,老周几步上前叫住了他,让他将背包拿来看看。

老周发现,这名男子携带的背包里确实有一个人。“孩子”体型虽小样貌却不太像一个小孩,表情呆滞目光空洞,问他任何问题都说不出话来。

老周只能向男子询问具体情况,男子称自己姓刘,紧接着从包里摸出了身份证、残疾证等一系列证件,慢慢道出了背后的故事。

原来,刘某是四川广安人,孩子出生后就被发现智力存在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问题愈发严重。老婆觉得日子没盼头就跑了,可刘某却舍不得孩子,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把他拉扯大。现在孩子28岁了,身高体型却一直如7、8岁孩童般,至今仍不能说话走路,刘某带孩子出门只能将他装在一个大背包里。这次来重庆给他看完病,准备去龙头寺火车站坐火车回广安,却不知怎么到了盘溪附近。刘某对主城的道路不熟悉,又不知道乘坐哪一班公交,眼看火车发车时间快到了,刘某急得团团转不知道如何是好。

老周听完建议刘某赶快打车前往,刘某为难的表示,自己带的钱已经用完了,实在是拿不出打车的钱来。老周怜悯其不易,觉得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就要帮,于是他立即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告诉老周,龙头寺火车站预计需要27元。由于老周执勤时身上没带什么钱,翻遍口袋也只凑到了24元,他将情况同司机说明后,司机立即表示愿意帮忙。

刘某坐上了出租车,不停的给老周道谢,老周挥挥手笑到:“兄弟慢走,我自己也是父亲,你的心情我能体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