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卖大学生面试西服,月销30万元 秘诀:传授面试诀窍
03-07 19:3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面试求职是一大难题,正在读大四的男生陈勇抓住这个“痛点”,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和困惑,卖起了大学生面试专用西服,还传授面试小诀窍。如今,他在重庆各大学周边开了11家店,月销售额达30万元。

陈勇

求职经历让他萌发卖西服念头

陈勇今年21岁,老家在奉节县,现在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读大四,昨日他与记者见面时,身材瘦高的他穿着一身正装,看起来很有精神。

陈勇说,自己之所以卖西服,源于自己大学期间的打工经历,大二的时候,他曾去我市一家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求职,一同求职的有二十多名大学生,只有陈勇和另一男同学穿着西服,别的同学依旧一身学生装,甚至有人穿着短裤、凉鞋和T恤前来。成功通过面试后,在一次饭局上,面试官跟陈勇透露:“你穿西服来面试加了很多分,觉得你很认真、很重视这个工作。”

陈勇说,正是这句话给了他灵感,对于大学生来说,每个人都要经历面试求职,但很多大学生苦于西服太贵或者不会挑而放弃:“如果我卖适合学生的西服,肯定有市场。”

8000元起家,设计大学生版型

2016年10月,陈勇在大学城的U城天街租下了一个清水房,最初是进货销售,也有一定的销量,但反响并不热烈。陈勇发现,市场上的西服以宽松的欧版居多,大学生群体的身材多数偏瘦,但太过紧身的韩版又会显得“洗剪吹”,于是,陈勇带领招募的学生团队自己进行设计,衣裳的中腰收得更多,版型不会太紧也不会太宽。“我们称这种西服为大学生版。”陈勇说。

陈勇介绍,通过自己采购原料,工厂一体化生产,成本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西服的价格约500元-2000元一套,500元-800元这个价位销售最为火爆。

陈勇总结,比起黑色,大学生对藏蓝色更为青睐;男女喜好也有大不同,在设计的时候会很注意,男生更注重品质,女孩子更注意款式。

陈勇(右)正在为一名男生传授面试技巧

赠送面试诀窍,月销超过30万元

同样作为大学生,陈勇发现,身边的很多同学对于如何应对面试、面试礼仪等充满困惑,看准了这一点,他开始组织专业老师对西服销售团队进行面试技巧、礼仪的培训,随后推出了面试诀窍免费传授的服务,当顾客购买西服后,除了教他们系领带、推荐搭配的衬衣等以外,就会进行相应的技巧传授,甚至还会让其穿着西服来一场模拟面试体验。

陈勇说,比如身着西服见到面试官时,站立时就系上西服扣子,显得精神,坐下时应解开扣子,避免身材扭曲变形;在面试时,有的人会觉得不好意思,就要鼓励TA注意语言的准确,流畅性,让自己显得大方自信;再比如,控制一些小动作,如大学生长期打游戏养成的抖腿、转笔、摸眼镜等习惯。

陈勇说,这一服务推出后,在学生群里备受欢迎,截至目前,已经开设了11家分店,月销售额达30万元。

未来梦想:西服店开遍全国

昨日,记者联系了多位在陈勇的店里购买西服的大学生,在重师上学的大四男生沈伟说,以前没有穿西服的意识,觉得自己穿着也不像那家人,但走入社会才发现每个人都需要有一套正装。

20岁的胡俊表示,西服给自己外表上的自信,师兄师姐们在销售时传授的技巧更让自己颇为受用,以前不在意的细节,原来都是面试的要点。

对于未来规划,陈勇说,再过几个月他就将正式毕业,他打算继续好好发展自己的西服生意,除了大学生群体,还会做青年市场,争取让分店开遍全国,未来还会更注重订制服务,为每个顾客一站式打造一站式形象管理服务。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刘远航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