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高峰将持续攀升 本周内重庆到广州基本只剩站票
03-07 20:35:51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虽然铁路春运已进入倒计时,但客流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预计将持续到春运结束,目前重庆前往上广州、上海等地的车票紧俏,要出行的旅客应提早购票。

日前,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3月4日正月十七,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83.8万人次,连续两天旅客发送量保持12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刷新了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昨日(3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48.7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0.6万人次,增长2.2%,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018列,增开旅客列车801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7.1万人次。

据悉,目前客流主要以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不少人选择过完大年再外出务工,是造成客流攀升的重要原因。哪些地方是出行热门地呢?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综合携程大数据来看,多股客流叠加造成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吃紧。从目的地方面来看,北京的热度最高,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东莞、南京、宁波、苏州、天津紧随其后。随后,上游新闻记者登录12306查询余票发现,本周内重庆到上海、广州等地的车票非常紧俏,虽然目前到广州方向开行了32趟列车,但本周内到广州基本只剩站票,到上海方向的二等座车票也比较紧俏。节后客流高峰持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