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探索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03-12 10:46:49 来源:上游新闻

人才培养问题一直是困扰重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难题。近日,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发布2018年春季研修生招录公告,尝试通过研修计划破解数字文化产业人才培养难题。

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家数字文化研究院,致力新型智库建设和数字文化人才培养。制定了数字文化人才研修生计划,发挥作为智库的优势,创新数字文化人才模式创新。每年投入不低于10万元经费以项目方式资助数名应届高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目标是熟悉行业,助力学业,探索从学业到职业,从理论到产业的无缝对对接。

华略研究院发布的研修项目都是产业急需,理论探索方面的选题。通过项目研究数字文化领域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学生自主选择研修导师和职业导师开展研修,在研修院和企业完成研修,研修成果服务行业发展。“重庆数字文化产业专业人才供需矛盾突出。通过研修,有志于从事数字文化产业的高校学生可以提前介入数字文化产业,观察、了解、认知行业发展,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院长吴江文研究员表示,“第三方研究机构独立资助在校学生研修,既是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也是在履行社会服务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

“数字文化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重庆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有重要作用。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自主出资培养专业人才,对重庆社会服务机构有重要示范作用。”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黄志贵教授说。

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系西部唯一数字文化领域专门社会研究机构,在数字出版产业研究领域产出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成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