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分类考试4月7日8日填志愿 考试院教你这样填
03-19 20:17:31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18日结束,4月7日9:00—4月8日18:00将进行志愿填报。今(1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这是第一次实施“一档多投”录取办法,把志愿细化到了专业,考生填报之前要明确专业方向。

填志愿 规定时间指定网站

据了解,各类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集中填报时间统一安排在4月7日9:00—4月8日18:00。全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

考试院提示: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网站填报志愿,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将无法进行补报。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考生均可以上网修改志愿,一旦截止,任何人不得再填报和修改志愿。

有侧重 “一档多投”注意这些

考生要注意的是,与传统的志愿设置不同,从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的志愿结构来看:一档多投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为一个志愿单位。“一档多投”把志愿细化到了专业,专业怎么选?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侧重院校的可以填报该校的多个专业,即A院校+a专业为一个单独志愿,A院校+b专业为一个单独志愿。

侧重专业的可以填报招收该专业的多个院校,即A院校+a专业为一个单独志愿,B院校+a专业为一个单独志愿。

对于普高类兼报艺术、体育的考生,可以既填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也可填报普通类的专业,次序摆放完全按照自己心仪的顺序进行。

该负责人表示,“一档多投”的志愿结构较好地满足了各类考生的志愿填报需求,这对考生提升学校和专业两个满意度是大有好处的。但面对最多可填报的80个志愿,考生在填报之前明确专业方向就尤为重要!

职业和专业密切相关,专业产生于职业需求、因职业需求而确立,每个专业都有自身对应的职业方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选专业就是选职业,确定自身的专业方向更是一个人职业生涯的开端。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