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红十字会今年建首批区县级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
03-24 07:27: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从3月23日召开的重庆市红十字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今年市红十字会将加强备灾救灾能力建设,在荣昌、黔江、垫江3个区县启动首批区县级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建设。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把市级备灾救灾仓库建设纳入全市备灾救灾仓库建设总体布局,并规范荣昌区备灾救灾中心仓库和黔江区、垫江县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分库物资管理,购置配套设备。“目前我市已有红十字医疗、赈济、供水三支救援队伍,今年将在荣昌、黔江、垫江3个区县组建首批区县级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以后还将陆续在其他有条件的区县建立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

该负责人表示,区县级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建起来后,各地红十字会将强化日常应急演练,加强与地震、水利、公安、消防、供电系统合作,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届时,从灾情发生到备灾集结,最多只需3个小时就能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会长谭家玲出席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市红十字会今年建首批区县级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