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车放这里没人管”朋友圈一条随手拍,给他招来三个贼
03-21 15:5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手机随手一拍发个朋友圈,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情,但有时无心的一拍,却招来“有心人”的惦记。

2月28日,家住渝北区悦来某小区的张先生刚刚从甘肃老家回重庆,就发现自己停放在车库的一辆黄龙300型摩托车不见了,于是马上向渝北区公安分局悦来派出所报案。

民警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后发现,张先生一直都是将自己的摩托车停放在车库一个不起眼的位置,一般人还不容易发现,可放了这么久,偏偏在张先生回老家的这段时间被盗。

经调查,民警最终确定三名年轻男子有作案嫌疑。3月19日前后,民警在江北区将李某甲、李某乙、王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张先生被盗的摩托车。

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不是悦来本地人,从来没有来过悦来,为什么会盯上张先生的摩托车呢?

原来,犯罪嫌疑人李某甲很早以前在微信上加入了一个摩托车车友群,某天突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了一张在悦来某小区车库拍到的一辆黄龙300型摩托车照片,并附有“这么好的车,放在这里没有人管,好可惜”的文字。

就是这么一条普通的信息,让李某甲产生了歹意。随后,李某甲邀约了王某某和李某乙窜至悦来某小区车库,趁周围无人之际,将摩托车盗走并自用。

另外,民警还顺藤摸瓜,查处并追回了另外两台被盗摩托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共计3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勿随意在网络发布自己和他人的隐私信息,以免招来违法犯罪分子的“惦记”,避免遭受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