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未来三年投资百亿元建40余所学校 新增学位9万个
03-21 12:01:0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好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重庆两江新区2018年教育工作会获悉,未来三年将投资约100亿元,启动建设40余所中小学(含幼儿园),新增学位约9万个,还将引进培育名校长9人,名师90人,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教师900人。

据悉,为了配套优质高端教育,切实提升宜业宜居水平,为开发开放汇聚人才,提供教育公共服务支撑,两江新区此前发布了《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计划,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努力建立“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打造教育高地”,为新区发展汇聚更多人才,为新区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巡视员张幼玲表示,今年,新区要扎实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发展目标,全力打造教育高地,坚持协调发展,落实好五大提升工程,坚持新区教育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两江新区开发开放。

据悉,高起点就是要规划高起点,优化中小学教育规划用地和学前教育用地,统筹两江新区全域的教育资源配置,带动园区教育高点起步。

2018年—2020年,两江新区将启动建设中小学(含幼儿园)40余所,总投资约100亿元,新增学位约9万个。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悦来中学开工,两江巴蜀中学二期完工,南开中学两江校区、两江人民小学将投用。在师资方面,将继续坚持高门槛、高标准引进优秀教师,创建高校、教育发展研究院与学校“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机制,同时聘请全国、全市知名教育专家,成立新区教育发展专家顾问团,引领新区教育高端化发展。

高端化方面,要引进国际国内名牌资源,引进名校校长、名校团队到新区办学。实施优质团队、学生综合素养、校园文化、特色项目、信息化五大提升工程,促进新区教育提档升级,培育创建一批名校。同时建设名师名校长队伍,未来三年,将引进培育名校长9人,名师90人,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教师900人,形成一支以研究员、特级教师、市名师、市学科带头人为引领,市区校骨干教师为主体,在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教师队伍。

此外,两江新区将打造国际化教育特色,做大国际学校,促进耀中国际学校二期扩建工程,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视野,做强国际交流,引进一批国际名校,研究出台面向全球引进名大学、高端职业教育发展的优惠政策,争创基础教育国际试验区。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两江新区未来三年投资百亿元建40余所学校 新增学位9万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