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 | 春分日,这个地方的太阳不会升起来?
03-21 08:26:29 来源:科普中国网

科普中国网消息,春分,在这一天,白天和夜晚的时间一样长。春分以后,在北半球,白昼会变长而夜晚会变短。而在南半球,夜晚会变长而白天会变短。今天的地球上,有一个地方的太阳不会升起。那是哪里呢?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1.jpg

太阳每天升起,有太阳不露面的时候吗?答案是:有的!

每年的春分日,太阳直射赤道,南极点就开始出现极夜,太阳不再升起。从这天起,南极圈内极夜的范围逐渐扩大,到了夏至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时,整个南极圈内都见不到太阳升起。反之,每年从秋分日开始,北极点出现极夜,太阳不再升起。从这天起,北极圈内极夜的范围逐渐扩大。到了冬至日,太阳直射南回归线,整个北极圈就都见不到太阳升起了。

2.jpg

原标题:什么情况下,太阳不会升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