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被查,曾被儿子前女友举报有多套豪宅
03-21 08:07: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20日,澎湃新闻从江苏省扬州市纪委获悉,扬州市政府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扬州市原国资委主任黄道龙 微博@记者谈春平 图

在此之前,黄道龙及其儿子黄宇(时任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担任政府采购科科长),被黄宇前女友王燕茹实名举报“豪车成群、豪宅成排、古董成堆”等问题。

20日傍晚6时多,王燕茹对澎湃新闻说,她刚从扬州纪委官网“清风扬州网”获悉官方已调查黄道龙,因为长期举报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了”。

据扬州市纪委、市监委消息,黄道龙1952年7月出生,今年65岁,江苏扬州人。

1993年6月起,黄道龙先后任扬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局长,扬州市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2010年11月,58岁的他退居二线,担任扬州市政府国资委调研员,并于2012年10月退休。

举报黄道龙父子的是一名叫王燕茹的女性,曾是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的职员。

王燕茹称,黄宇系其前男友。二人经同事介绍认识,曾相恋7年,原本定于2017年10月结婚,但在该年7月,她意外发现黄宇已于当年2月与另一位女子结婚领证。

加上二人感情已经产生矛盾,自称“被欺骗”的王燕茹开始举报黄宇。

据王燕茹在微博及向澎湃新闻记者出示的举报清单显示,黄道龙和黄宇父子共有10套房产,其中包括一幢叠加别墅。“这十套房子,他(黄宇)都带我去过”。

王燕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当时她因为在银行工作,帮黄宇搞贷款以及理财。黄宇曾让她去打印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也是通过该查询,王燕茹称自己发现,仅黄宇本人名下就有4套房产(最大的一套面积为238.28平方米)和1个车库(面积近30平方米)。

王燕茹说,其余多套房子,有的已被黄家卖掉了,因此她尚拿不出房产证、房屋交易合同等材料来证明房子属于或曾经属于黄道龙和黄宇父子。据其介绍,身为科长的黄宇,先是开了一辆车牌号为“苏K**999”的奥迪,后来于2015年换成了一辆价值四十余万的宝马车。

对于黄道龙被举报拥有巨额财产的问题,3月20日下午,扬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相关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查实,目前尚不便公布。

王燕茹称,2017年7月底以来,她先后向扬州市纪委举报黄宇道德败坏以及黄家父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问题。期间,扬州市纪委信访部门相关人员接待了她。

王燕茹说,今年2月19日(春节大年初四),扬州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又与她会面,并答复称,对于她举报的情况,纪委正在办理中。

原标题:扬州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被查,曾被儿子前女友举报有多套豪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