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深圳房价领跌70城市
03-20 11:0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月房价环比全部下跌,其中深圳跌幅最大,达到0.6%;跌幅最小的是上海,为0.2%。北京、广州的跌幅分别为0.3%和0.4%。

在国内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的楼市政策下,上个月国内房价也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态势。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个月国内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国内房价继续延续总体稳定的局面,其中热点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稳中有降。

timg (8).jpg

热点城市仅天津房价环比上涨

根据昨天发布的数据,国内70个大中城市中,上个月有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在15个城市中,9个城市新房价格较1月份下滑,其中深圳下降幅度最大,为0.6%。另外,郑州、成都房价较1月份持平;15个热点城市中,仅有天津房价环比上涨了0.1%,上涨城市个数较1月份明显下降。

与一年前相比,这15个城市中仅有天津、济南、厦门、武汉、广州五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这意味着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已经跌过了一年前。其中,广州房价同比涨幅最高,达到3.1%,其次是厦门上涨2.2%。

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领跌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月房价环比全部下跌,其中深圳跌幅最大,达到0.6%;跌幅最小的是上海,为0.2%。北京、广州的跌幅分别为0.3%和0.4%。

从同比房价涨幅来看,除广州房价比一年前上涨了3.1%外,北京、上海、深圳涨幅分别下降0.3%、0.6%、2.5%。由此可见,深圳在一线城市中房价已经明显领跌。业内人士指出,这与此前深圳房价快速上涨幅度过大有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此前曾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目前我国房价走势整体比较平稳,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缩小

综合来看,国内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依次加大,上个月,国内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与前月持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2月份房价数据时分析,整体上看,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

据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前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前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前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前月相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